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研究证明,皮革是肉食品行业生产的副产品

研究证明,皮革是肉食品行业生产的副产品

2021-01-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最近几个月,多家媒体发表文章质疑皮革作为肉类或奶制品副产品的事实。尽管我们的观点有时被误解,但事实证明,生皮确实是肉食行业生产系统的副产品。

为了支持这一观点,本文将美国作为一个研究案例,并提供独立的、可验证的事实,其观点来自美国农业部(USDA)关于牛皮和牛肉生产的经济学。动物皮(也就是皮革)作为肉类和奶制品生产的纯副产品被确认无疑。在这方面,美国的研究案例最具说服力,因为美国有大量公开的、第三方提供的市场数据可供分析。

然而,还应该指出的是,由于产品质量和物流效率,美国牛皮的市场价格高于来自世界各地不发达地区生产的牛皮。

如果不发达地区的牛养殖和牛肉生产系统能获得同样的可靠市场数据,这将会进一步证明牛皮是牛肉生产系统产生的副产品,因为不发达地区的牛皮价格通常更低。

首先来了解一下美国养牛业的概况。截至2020年1月,美国共有约9440万头牛。每年大约有三分之一数量的牛被加工成肉制品,总数约为3300万头,而同期出生差不多同等数量的小牛。

牛皮、牛脂、内脏、骨头等被当做非肉类产品出售,美国牛皮的平均重量约为65磅,按张出售。皮张的重量对每件价格的影响不大。但是,牛的种类和质量对价格起着更重要的作用。例如,阉公牛皮、母牛、小牛、烙印皮或无烙印皮以及产自美国的那个地区等。其每张牛皮的价格也从9.50美元到38.50美元不等。

从历史上看,非肉类产品占到活牛总价值的8-10%。牛肉产品占活牛总价值的90 - 92%。其中牛皮占美国活牛总价值的6 - 8%。但是,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牛皮仅占1%左右。

特别是部分奶牛皮和较差的阉公牛皮因售价极低被直接丢弃或填埋销毁。尽管如此,动物养殖和加工未收到任何影响。

牛皮作为副产品符合其“副产品”本身定义。在诸如环境和废物管理条例以及可持续性或生命周期评估(LCA)等法律论坛中,对“副产品”有技术定义。韦氏词典中对副产品的定义是:除主要产品外,通常在工业或生物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次要物质,有时是意想不到的或无意的结果。

驱动养殖行业经济的是肉类和乳制品的价格,这与投入成本有关,如可土地、兽医接种和动物饲料。养殖牛的数量不受皮革价值或需求的影响,因为皮革目前仅占动物养殖总价值的1%左右。

即使动物皮被认为根本没有价值,动物仍然会被加工成肉类产品。因为肉是主要产品,而皮是副产品,不管市场对皮革的需求如何,它都会存在。因此,皮革被认为是肉类和奶制品工业的副产品。而且皮革生产能将这种几乎没有其他用途的副产品转化为一种美观实用的时尚材料。

原文来源:/www.leatherworkinggroup.com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