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打响“中国好鞋,莆田智造”第一枪! 好童学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打响“中国好鞋,莆田智造”第一枪! 好童学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01-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1月8日上午,“让每一个孩子,穿上中国好鞋”好童学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洛宝贝乐园(四元桥店)圆满举行。

此次发布会,是国际著名儿童动漫IP洛宝贝与世界著名的“中国鞋城”莆田市文化赋能、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莆田鞋企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品牌升级的关键行动,更是洛宝贝这一国际化IP不负期待,以新形式服务儿童健康成长的战略布局。

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发表视频致辞

正如发布会伊始,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莆田市市长李建辉发表视频讲话所说:“莆田是世界著名的“中国鞋城”,制鞋产业历史悠久,配套齐全,工艺精湛,品质优良。一直以来,是世界顶级运动品牌首选的制造基地。为了推动莆田的鞋产业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机遇,莆田市政府大力推动鞋产业嫁接高端,跨界融合,联合创牌。今天发布的好童学品牌就是由莆田市政府引进有国际影响力的儿童动漫品牌洛宝贝,加上莆田国有企业参与投资,四家标杆鞋企共同出资一起成立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的儿童鞋品牌。我们作为市政府将全力扶持好童学公司,精耕细作,匠心制造,做大做全,真正做到让全世界的孩子都穿上中国好鞋,也打响‘中国好鞋,莆田智造’国际影响力的新品牌。”

文化赋能,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洛宝贝”作为国际著名的学龄前儿童动画IP,以23种语言,覆盖全球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是目前中国在海外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动漫形象之一。《洛宝贝》于2019年获得第七届艾美奖学龄前提名奖;2020年11月,获批成为文旅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被提升到中国和世界文化交往、动漫交流的行动中,把中国好故事,讲到全世界。在国内,《洛宝贝》已在央视少儿、金鹰卡通、卡酷少儿等共计200 多家卫视、电视台,以及8大视频网站、OTT平台,全国 20个城市的地铁公交、8 家航空媒体、2000个客运站全方位立体播出。

发布会现场,小朋友们亲手绘制了“我心目中最好的童鞋”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制鞋产业,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制鞋技术,但是还没有有国际影响力的童鞋品牌。好童学(莆田)科技有限公司以国际著名的中国原创动漫IP洛宝贝作为品牌形象打造童鞋产品,正是看到洛宝贝这一文化品牌拥有着无可比拟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强大的品牌经济价值;她还对孩子具有天然的吸引力,将陪伴孩子成长,成为孩子们童年的守护力量。另外,以国际化的儿童动漫品牌赋能传统制造行业,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被称为“中国鞋城”的莆田市传统制鞋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莆田鞋企由低附加值“贴牌加工”向高附加值“自主创新”转变,实现占领国内市场、走向国际舞台的目标。同时,以莆田成熟的童鞋生产供应链作为产业保证,并在莆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严格把控下,更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体系。

亚洲广告联盟主席苏雄视频致辞

发布会现场,亚洲广告联盟主席苏雄就从品牌打造的三个维度分析了好童学洛宝贝童鞋文化赋能的品牌前景,他说:品牌的打造必须要有高维度的思维策略,第一个基础的维度是把产品做好,能打造最好的产品,这种产品必须符合消费者需求,并解决消费者的痛点。第二个维度是品牌,第三个维度就是品牌升华,赋予产品文化的属性。好童学洛宝贝童鞋,将已经有非常高的文化底蕴的洛宝贝,结合莆田市造鞋行业优秀的制造技术,二者强强联手,从文化的思维角度,把品牌IP化。如此来看,好童学一定会打造出我们中国最好的童鞋品牌和产品。

国泰君安总部成长企业部执行董事陈伟致辞

国泰君安总部成长企业部执行董事陈伟在致辞中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好童学的股东组成有莆田国资、莆田优秀鞋企以及大业漫奇妙,这种股东结构在世界鞋企中是绝无仅有的。好童学的企业人文基因是世界顶级的。大爱妈祖的故乡是莆田、好童学洛宝贝童鞋核心是洛宝贝。洛宝贝的故事已经走向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莆田的鞋企的制造水平又是世界公认的,制造工艺享誉世界,未来还将注入高尖端的科技。所以,人文加科技的底层逻辑是有坚实的基础的。创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每一个孩子穿上中国好鞋,用爱注入产品和灵魂,用爱陪伴每一个孩子的每一天成长,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的好伙伴,让孩子们有健康的脚,快乐的心,走平安的路,这无疑是把大爱妈祖和洛宝贝亲子家庭完全融合在一起在一起。所以,他非常认可好童学的创业初心和使命感。其次,好童鞋区别于其他的鞋企最大的价值,是从单一的童鞋走向了家庭亲情鞋的市场。洛宝贝的故事已经走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好童学将搭载洛宝贝的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真正进入每一个家庭,培养家长陪孩子一起做运动、一起旅游的意识,企业的上升空间瞬间就可以打开。所以,随着每年用户的增长,好童学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他还说:“创业团队也很重要,投资就是投人。好童学最大的特点是有很多联合创始人在各行各业都是领军人物,这些人带领着一群有担当,有格局、有实力的人在莆田创造企业,一起扎根一起努力,为莆田鞋企升级尽全力。所以我敢说,我看好这个团队,让我们在座的嘉宾一起携手,帮助好童学走得更高,走得更远。”

“健康”、“科技”和“环保”,为儿童身心健康护航

发布会还邀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北京电视台总编室、知名作家京梅,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国泰君安总部成长企业部执行董事陈伟和好童学(莆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骏等嘉宾围绕“实现文化赋能实体产业,打造最健康中国好鞋”的话题进行了沙龙活动。

嘉宾对话沙龙环节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从社会责任角度做了分享,好童学洛宝贝童鞋的起点很高,从开办之初就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每一个孩子,穿上中国好鞋”。洛宝贝品牌本身就是爱的表达和传递,通过洛宝贝童鞋,将这种爱传递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感受到这种爱的温度,最终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品牌。

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

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用爽朗阳光的笑声和对儿童教育事业的无限热情,为我们分享了孩子们对鞋子的期待。她说:“一定要听听孩子们的声音,从儿童的需求出发。我做儿童教育这么多年真是深有感触。孩子们拥有无数的奇思妙想,他们会说我喜欢能游泳的鞋子呀,我喜欢能够让我跑的特别特别快的小鞋子,还有能够带我飞起来的小鞋子呀……”她还在现场分享了一个故事:“有一次我跟正在画画的孩子们聊天儿,我问他们画的是什么?有个小朋友跟我说,朱妈妈,你知道吗,我画了一双带灯的小鞋子,我晚上太害怕黑了,只要穿上这双小鞋子,屋里就闪亮亮,我再也不怕黑了,我也不用叫爸爸妈妈帮我拉灯就可以去洗手间了;另外一个小朋友说,我特别喜欢跳舞,只要我穿上我这个小鞋子,音乐就能陪伴着我,我就能翩翩起舞了;又一个小宝宝说了,有一天我不小心我把汤给弄洒了,刘老师就哈着腰帮我擦来擦去,老师多累啊!我要发明的小鞋子,穿上它在屋里走一走,地板就被擦干净了,老师就再也不用哈着腰擦地了……”多么可爱、善良、温暖的想法!这就是儿童。“洛宝贝是爱和健康的化身,她特别可爱,特别健康,特别善良又特别活泼,特别富有探究精神,如果这些都在我们的好童学洛宝贝童鞋上体现出来,结合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这样的产品会多么有趣,多么受欢迎啊!”“如果我们能够把孩子们想象的东西变成现实,让世界的孩子们都了解,并穿上它。那我们既能培养孩子们成为自信的个体,也能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和温暖的爱心。”

北京电视台总编室、知名作家京梅

北京电视台总编室、知名作家京梅从自己在文化领域的多次采访和经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到,自己非常赞赏洛宝贝原作者、总制片人田佳的使命感,也非常认可好童学总经理肖骏与时俱进的智慧科技观念。她认为一个企业能够发展、成功,除了使命感,还要有文化的支撑、与时俱进的意识和能力,而好童学洛宝贝童鞋从一诞生就带着这些基因。好童学现在面临着国内国外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希望好童学能够把握机会、爆发能量,向更高一级的层次提升,努力地去创立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并最终成为世界级的品牌。

还有嘉宾从健康和客户需求、数据分析等方面做了分享。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于自身健康的问题越来越关注,而且关注的也越来越深入和全面。家长们会关注孩子们各个方面的健康,如:视力、骨骼、心理等等。好童学洛宝贝童鞋融合健康的理念和功能,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有了和产品的共鸣。当然,从客户的基本需求出发是产品的起点。如果不了解客户的需求,再好的科技、材料、再好的品牌都不足以打动老百姓。另外,企业一定要有足够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积累来了解中国孩子的成长,这些数据不仅可以成为企业的专业背景和经营背书,也可以帮助我们解答“孩子们需要什么功能的鞋子?不同环境、地域、场景、年龄的孩子又需要什么样的鞋子?”的问题,最终服务于产品生产,优化产品结构,打造产品优势。

好童学(莆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骏

婴童的骨骼处在生长发育期,足部空间的要求和成人鞋的空间要求完全不同,小小的童鞋,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基本保障。好童学(莆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骏在沙龙上介绍,好童学品牌童鞋将会在产品功能层面更加注重“健康”、“科技”和“环保”指标,如在科学机能设计上,符合儿童足部特征;使用拥有吸湿、透气、伸缩和无毒无污染等特点的创新科技面料;在工艺流程上注重节能、降耗和环保;在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实现平衡;使用智能压力传感器,实时监测儿童足部发育情况和行走姿态,帮助家长了解儿童足部健康状态,为儿童健康成长护航。公司还将在莆田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全球招募材料科学、运动医学、智能科技、文创设计领域的优秀专家、科研机构、设计人才和设计机构,合作建设“健康实验室”和“文创设计室”,实现产品技术与艺术的融合。

市场广阔,将爱点滴注入产品灵魂

据百度统计,目前中国16岁以下儿童约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同时每年大约有2800万新生儿降生。专家分析认为,国内童鞋领域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市场拥有大约300个亿的规模。随着第四次婴儿潮的到来、二胎政策的放开,新生人口增长的外延等有力因素,预计未来十年年我国童鞋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达9%,市场前景可观。

谁定位好了自己的市场,占领了品牌经营的制高点,谁就会有机会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强势品牌,成为行业中的领导品牌。在品牌的经济价值上,洛宝贝品牌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已不再仅仅是一个独立的动画片品牌,而是“洛宝贝+”动漫生态,无形资产估值已经在20亿元以上。仅从海外发行成绩来说,洛宝贝第一季52集和与全球排名第一的动漫集团九故事(9 STORY)达成合作,签约金额达亿美金规模的市场收益。目前,洛宝贝第二季也已经进行了预签约,暂定于明年六一儿童节首播,并已完成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国家的授权签约,可见洛宝贝的国际市场规模和前景不可限量。

嘉宾合影

洛宝贝是一个有爱有趣的中国女孩,洛宝贝童鞋将延续洛宝贝“有爱有趣”的基因,主张“有爱童年,健康成长“的品牌理念。洛宝贝童鞋的DNA就是爱孩子:用爱创造产品,用爱服务孩子,用爱和孩子们在一起,守护孩子们的有爱童年,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洛宝贝》经过十年用心打磨,内容完全来自于孩子们的生活和他们的成长需求,用孩子的角度讲述孩子们的故事;因此好童学洛宝贝童鞋也将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切实需求出发,在产品创意上向孩子们学习。本次发布会现场就特别设置了DIY彩绘鞋环节,在场小朋友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绘制出属于自己心目中的“中国好童鞋”。孩子们是天然的哲学家、艺术家,拥有纯真的童心和独特的个性;他们的精神世界富足而欢乐,还有着未受到任何影响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认识世界的独特眼光。好童学洛宝贝童鞋就是要用孩子们拥有的这些特别能力,做孩子们自己的产品,用心、用爱服务孩子们。

发布会上,洛宝贝乐园的导师们以《洛宝贝来啦》舞蹈祝贺好童学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好童学洛宝贝童鞋致力于为0-12岁儿童提供品质优秀、功能突出的个性化专业童鞋产品。有了洛宝贝这一国际著名的中国原创动漫IP加持,莆田鞋企在未来中国童鞋领域的市场前景也更加清晰可见,好童学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童鞋品牌这一美好愿景也近在咫尺。

好童学既是我们的美好愿景,愿陪伴孩子们走好童年生活的每一步;也是对广大儿童的期望,期望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自己心目中的“好同学”。洛宝贝为全世界的孩子讲好中国家庭的故事,在平凡生活中传播中华文化,助力孩子心灵健康发展。此次发布会,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发布,也是对孩子们的尊重和关爱,是围绕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的需要。一群大爱儿童事业,对儿童事业有着谦卑之心的有志之士,通过文化引领、科技驱动、高品质智造、IP赋能并深度融合实体产业,努力实现产业品牌全球化的可持续发展,实为儿童文化、儿童健康事业的重要实践和重大突破。我们也希望,通过好童学洛宝贝童鞋,洛宝贝能够为全世界的孩子和家庭带去更多爱和欢乐。

福建省莆田市市长李建辉,莆田市驻京办主任彭雄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大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总裁苏忠,国泰君安总部成长企业部执行董事陈伟,联通智慧足迹总裁李振军,联通智慧足迹副总裁文武,亚洲广告联盟主席苏雄,倚锋资本投资合伙人金红宇,北京电视台总编室、知名作家京梅,天闻数媒集团副总裁王秀东,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名誉会长吴选锋,极瓴资本创始合伙人许杰,圣贝牙科总经理陈平,中国铁路总公司财务经理郭婷婷,《财会信报》总编腾娟,《新理财》杂志编辑总监朱静,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洛宝贝》原作者、总制片人田佳,好童学(莆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骏等出席了发布会或发来祝贺视频。中国动漫集团张志鹏受董事长庹祖海之托也来到现场,另外还有运动医学专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京东集团等伙伴企业和单位代表也参加了发布会。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陈慧黔,莆田市政府秘书长吴宗兴、莆田市共青团委书记郭志诚,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新,莆田市鑫龙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树,莆田市新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杰,莆田市协龙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仲阳,福建安恒致远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冠斌,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产权部副经理黄吓珠,莆田市振兴乡村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婷婷等嘉宾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参加了发布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