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鞋产业技术与人才需求迫切!惠东第一所大学即将揭牌

鞋产业技术与人才需求迫切!惠东第一所大学即将揭牌

2020-10-2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南都讯 记者黎秀敏 实习生贝蓓 通讯员黄少卿 叶衍达 10月26日上午,中国·惠东第十届鞋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由中国皮革协会、惠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惠东第十届鞋文化节,将于2020年11月3日至11日举办。3日上午在惠东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3日下午将举行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揭牌仪式。


10月26日上午,中国·惠东第十届鞋文化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自2002年以来,惠东县已成功举办了九届鞋文化节,培育了“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区域品牌,提高了惠东女鞋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惠东于2018年被省授予“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2019年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0年惠东时尚女鞋“全球采购基地”通过SGS认证并获授牌匾。据统计,2019年产鞋达9.1亿双,产值302亿元,其中电商销售女鞋超1亿双,销售额近70亿元。制鞋业带动了当地社会事业、民生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并为县内外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和广阔的创业发展空间。


制鞋业带动了惠东当地社会事业、民生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次举办“天下和‘鞋’ E路精彩”为主题的中国·惠东第十届鞋文化节。活动期间,将举行中国·惠东第十届鞋文化节开幕式、惠州学院惠东时尚创意学院揭牌仪式、惠东女鞋LOGO设计大赛、惠东时尚女鞋设计大赛、惠东女鞋50强企业推选发布、惠东鞋业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惠东女鞋新品发布、惠东鞋业发展服务“五大平台”展播、惠东时尚女鞋发展战略论坛、新媒体“营销·宣传”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力求办成一次品位高、效果好的全国鞋业盛会。

在中国·惠东第九届鞋文化节上,惠州学院惠东鞋包学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是一大亮点,惠州学院惠东鞋包学院也首次向大众亮相。惠东县作为全球女鞋生产中心,随着互联网+的应用,女鞋生产地位不断加强,鞋产业技术与人才需求更为迫切。目前,该县已培育了黄埠,吉隆、大岭、平山四个制鞋大镇。

南都记者了解到,惠州学院惠东鞋包产业学院将结合打造共享的鞋包实验工厂,具有提供鞋包专业实训,鞋包产品研发、鞋包产品检测,鞋包技术培训等服务功能。每年培养鞋包设计、营销、电商材料、工艺技术、智能生产等方面的本科专业人才。与鞋包企业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推动惠东制鞋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惠东制鞋企业的生产效率,研发一批鞋包原创产品,提升惠东鞋包品牌影响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