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時尚大道】工藝之最,時尚之母:Hermes 皮革工坊

【時尚大道】工藝之最,時尚之母:Hermes 皮革工坊

2020-12-04

来源:ent.ltn.com.tw

作者:

Hermes即將於2022年揭幕的Maroquinerie de Louviers皮革工坊,重新開發工業棕地,同時為保護該地區生物多樣性,大部分樹木將保留於花園,符合集團的環保永續目標。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即使疫情持續延燒,Hermes依然持續投入設立新的皮革工坊,對於培養新血進入工藝世界的努力持續不懈。

在混亂的時代,越具有象徵性、越經典的物品就越受人追捧。為因應皮革商品需求大量增加,Hermes自2010年開始積極設立皮革工坊,以增加產能。同時,為了維持皮革與馬具商品為法國製造,新設立的工坊都在法國境內。設立工坊與開店不同,開店只要尋找到合適的地點,裝潢,招募銷售人員即可開設;但工坊無法說開就開,必須要有足夠的工匠,才足以支撐一家工坊運作。

Hermes在皮革方面的專業眾所周知,也非常願意投資培養皮革工匠與工坊。圖為2020秋冬皮革大衣。

工匠分享:正式聘雇的前2~3年,只縫製凱莉包與柏金包。

以預計2025年要開設的Auvergne工坊為例,今年11月就開始培訓第一批工匠。曾來台示範工藝的Hermes韓籍工匠分享,以實習生身分進入工坊的前幾個月,只是練習縫紉技巧,到2~3個月時,才開始學習縫紉凱莉包的把手。前9個月的實習,都只縫製凱莉包,之後才是柏金包。實習1年之後,才可以開始使用別的材質來練習縫製。正式聘僱後的頭2~3年,都只能縫製凱莉包與柏金包,但因為每個包款都可以使用不同皮革材料來製作,所以也還是一直在學習;與此同時,也一邊觀摩前輩縫製其他包款。一般工匠需5~10年的時間養成,可見開設一家工坊,除了廠房的投資,更多的是在人員方面的培育 。

Hermes皮革工匠正在縫凱莉包的把手。

Hermes皮革工匠正在為包包拋光。

Hermes皮革工匠正在用工具讓包包縫線更加平整。

Hermes皮革工匠正在應用膠合板製作包包。

Hermes皮革工匠正在為包包邊緣上色。

Hermes的凱莉包非常經典,包包的轉鎖設計也常成為服裝設計的細節,圖為2020秋冬。

柏金包是Hermes的經典包款,2020春夏曾推出Goeland帆布與小牛皮拼接款式,還多了一個杯架。

Hermes工坊工匠從何而來呢?以2022年將於諾曼第開幕的Maroquinerie de Louviers工坊為例,藉由法國地區就業服務中心(Pole emploi)招募新的工匠,並與國立成人教育中心(Greta) 、Augustin Boismard職業高中與法國國家馬場(Haras National du Pin)等機構密切合作。Hermes採用學徒制的傳統方式傳承獨家皮具製作工藝,因此招募的工匠不一定需要經驗或相關學歷,甚至來自不同領域的工匠,或許可以帶來不同的想法,符合Hermes的創新精神。截至目前為止,Hermes已經成立9間新的皮革工坊,招募2,500多名工匠,皮革與馬具工匠增至3,800多名。此外,Maroquinerie de Guyenne與Maroquinerie de Montereau工坊將於明年開幕,另一個位於Ardennes的工坊也將在2023年揭幕,屆時預計將比現在再多出超過1,000名皮具工匠。

Hermes以製作馬具起家,時至今日依然持續製作馬具,圖為Vivace馬鞍。

Hermes Gaucho寵物牽繩,編織辮繩的兩端採用馬術用具使用的韁繩皮革縫製,13,300元。

Hermes Della Cavalleria Mini系列小牛皮包,圓弧的包袋曲面與翻蓋設計是來自皮革工匠的專業技藝 ,銀飾鎖釦,其靈感是來自馬銜元素,252,700元。

Hermes Sac a Malice Space系列小牛皮包,太空的探索激發了這夢幻般的設計,並展現了品牌最嚴謹的皮革專業技藝,676,700元。

圖片提供/Hermes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