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美媒:中国品牌在国内赢得更多粉丝

美媒:中国品牌在国内赢得更多粉丝

2020-12-04

来源:彭博商业周刊

作者:

从婴儿食品到瓶装水,再到运动服和护肤霜等,中国品牌正在给全球竞争对手造成压力。过去几年,不断上升的民族主义推动了国内产品的增长势头,而新冠疫情加速了这种转变。在家庭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价格更低的国内产品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而网购增长也削弱了跨国公司在营销方面的优势。启明创投合伙人黄佩华说:“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表现出更强的信心。疫情加速了这一趋势。”

投资者追捧正超过跨国公司的中国国内企业。据营销咨询公司“世界品牌实验室”的数据,过去4年中国500强品牌的总市值翻了一番,达到约3.8万亿美元。服装和鞋类制造商安踏在2018年超越耐克,成为仅次于阿迪达斯的中国第二大运动服装品牌。该公司股价今年的涨幅超过50%。中国最大瓶装水公司农夫山泉的股价自9月在香港交易所首发以来已上涨了一倍多。

博圣轩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如今中国前10大化妆品品牌中,本土品牌有7个,而2017年只有3个。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欧莱雅旗下美宝莲品牌的中国市场份额从2010年的逾20%降至去年的9.1%。贝恩咨询公司上海合伙人德雷克·邓(音)说:“异军突起的中国品牌更倾向于从一开始就走数字化经营路线。”跨国企业则倾向于实体店。

当然,外国品牌在中国市场还远没有偃旗息鼓。它们主要占据高端手袋和豪华汽车等类别。在今年“双11”期间,雅诗兰黛通过直播、买一送一和分期付款等活动,售出了价值逾20亿元人民币的产品。而肯德基——在中国仍是最大的快餐连锁店——在传统的炸鸡之外推出了快煮螺蛳粉等产品,迎合疫情期间待在家里的食客们。杭州一家MCN(多渠道网络服务)公司的创始人说:“国际大品牌的态度正在发生大变化。他们现在更加谦逊,愿意听听我们的营销策略。”(汪北哲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