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半年卖鞋30万双 看这家直播基地如何为传统制鞋业赋能

半年卖鞋30万双 看这家直播基地如何为传统制鞋业赋能

2020-12-04

来源:扬州网

作者:

直播现场。肖为 摄

通讯员吴莉萍 夏胜华记 者 肖为 嵇尚东

“这是我们家的23号(产品)链接哦,有两种颜色,都很好看呦……”近日,记者在扬州恒瑞鞋业有限公司(简称恒瑞鞋业)发现,直播间内,一名女主播正在直播销售女鞋。

恒瑞鞋业坐落江都区仙女镇商贸城社区,今年5月正式运营,已直播销售女鞋约30万双,今年9月份被市商务局授予“扬州市直播电商示范基地”。皮鞋是商贸城社区主导产业,有生产企业168家,辖区内苏中商贸城是苏中地区最大的皮鞋、皮革及辅料销售集散地,有200家经营户。随着直播业兴起,该社区皮鞋产业正在掀起“二次创业”热潮。

探访 半年卖掉30万双女鞋,看主播打造细分市场直播矩阵

恒瑞鞋业运营约半年,没有明星网红主播流量加持,如何卖出30万双女鞋?

“我们签约了11名主播,每名主播各自定位,除凌晨1点至早晨7点外,分三个时间段直播。”恒瑞鞋业负责人王祥介绍,“‘双11’当天卖了3000双女鞋。”

喜人的直播业绩,是恒瑞鞋业全新社交电商思维的运作。恒瑞鞋业虽然成立不久,但王祥深耕电商领域多年,对社交电商研究颇深。

“直播不是一般人理解的仅靠颜值,要围绕特定消费群进行场景化内容打造。”王祥介绍,“我们围绕素人主播的IP设计,通过视频拍摄、消费经验、生活场景介绍等内容,在细分市场打造辨识度高的人设引领消费。”

分析 提升供应商响应能力,直播企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有一个直播间,专卖大码女鞋。围绕加肥加宽女鞋,我们重新设计了鞋楦,委托鞋厂加工。”王祥介绍,直播电商核心是产品,关键在供应链。

最近,恒瑞鞋业正在与供应商金莉鞋厂洽谈,准备注资30万元,助力该厂添置设备、招聘人手,将日产能从现在300双提高到600双。据了解,恒瑞鞋业目前有30家供应商,王祥计划重点培育10家核心供应商。

商贸城社区拥有168家制鞋企业,按理说货源不成问题,王祥解释,直播电商对个性化定制、迅速响应的要求非常高。一旦订单爆仓,如果不能及时发货,不但生意溜走,甚至还要面临客户索赔。

恒瑞鞋业对合作伙伴的帮扶,是该社区制鞋业升级的一个生动细节。

扬州阿圣琦鞋服有限公司是商贸城社区知名电商企业,今年仅“双11”期间,就接单9万多双童鞋。阿圣琦负责人唐学红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加大核心供应商培养力度,通过产能包销、资金扶持等手段,扶持传统企业加快转型。其中,供应商志鹏鞋业原先日产能只有200双,通过双方深度合作,现在已提升到600双。

前瞻 加快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丰富和完善直播产业新生态

2021年,阿圣琦鞋服将迎来加快发展的机遇。前不久,该公司拿下迪士尼童鞋的品牌授权,预计明年年初产品正式上线。但幸福的烦恼也随之而来:目前公司仓储面积仅有6000平米,而新产品上线至少需1万平米仓库。

“我们正在积极向上争取,通过加快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为企业拓展空间。”商贸城社区主任刘凤松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推动‘一站式’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加速产业要素集聚,丰富和完善电商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