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国皮都,号称全国一半的皮革产自这里

中国皮都,号称全国一半的皮革产自这里

2020-12-03

来源:红树晖臻

作者:

前面,我们曾说了糖都醋都,都是关于吃的。我们今天来说点不一样的,那就是皮都。这座城市皮革业可谓是自古以来的了,据说早在清代,就曾是中国历史最大皮毛商业地的名号,而如今这座城市也不一般。被授予了不少和皮革有关的称号,也被评为我国唯一的皮都,这座城市的名字叫做辛集。

根据我能查到的辛集产量数据,辛集的年产量达到了三千万张,数据中甚至直接写上了占全国50%,由此见得辛集的产量多么有自信,不过作为一个皮都,也似乎当之无愧。而且辛集近些年的发展也挺迅速的,据说已经是河北省中发展最快的县级市之一了,而下辖的辛集镇,还被誉为河北第一大镇。虽然不知道是否真假,但从资料上来看,似乎的确是这样。

说完这座城市强有力的皮革实力,咱们来说说这座城市的风景,接下来咱们一起走进这里的风景,洞察其中的魅力吧!

辛集国际皮革城

都来到了皮都,又有什么理由不来国际皮革城看看呢?虽然这里严格意义上算不上是一个景区,但从意义上来看,这里作为一个专业的市场,也的确有独特的魅力值得来逛逛,据说这里是我国最大的皮革专业商场。还曾被评为4A景区,虽然现在已经降到3A,但依然证明这里的确有得一看。

清利寺

据说这座寺庙的历史,最早历史能追溯到唐代,甚至还保留下来了当年的碑文。而清利寺之名,还是李世明的亲笔封名,可以说相当的有历史意义。但是可惜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这座寺庙不少方面毁于一旦,直到后来才进行了修复重建,恢复了当年的宏伟大气。

辛集欢乐谷生态园

要说欢乐谷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如果对这个景区没兴趣的朋友可以不用来。其实这里就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游乐园,但貌似本地人都没把这里当成一个景点看待,所以在各大旅游网站上,雨槛也找不到什么介绍或者评论,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寻找一下。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