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际华集团加速剥离非优势产业 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际华集团加速剥离非优势产业 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0-12-02

来源:中证网

作者:

际华集团12月1日晚间发布多则公告,包括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兴际华”)转让下属五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要求,加速剥离非优势产业,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和业务结构,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加速剥离非优势产业资产

公告显示,际华集团拟将所持广东际华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武汉际华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际华集团江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秦皇岛际华三五四四鞋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际华五三零三服装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计作价4.08亿元转让给新兴际华。

际华集团是一家军需采购核心供应商,职业装、职业鞋靴、皮革皮鞋、纺织印染、防护装具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商贸物流业务是公司提升综合实力的补充业务;际华园业务是公司对新业务的布局和探索。

际华园项目定位商业服务、运动休闲体验、城市郊区度假服务提供商,是对际华集团纺织服装制造主业下游消费行业的延伸和补充。受宏观经济和商业服务市场环境变化,在考虑当前市场环境和资源能力后,际华集团拟转让尚未建成的清远、咸宁、扬中际华园项目。

际华集团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引入专业运营机构,调整优化业态布局,稳步提升运营水平,提高运营收益。同时积极寻找项目投资方,进一步提高项目管控能力、控制投资规模,降低投资风险。

推进装备智能化改造和应急防护保障基地建设

上述转让项目中的际华园清远项目、际华园咸宁项目、际华园扬中项目是际华集团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投向的项目。若本次转让事宜完成,上述3个项目剩余未使用募资额中的8.71亿元将变更投向“主业装备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和“特种防护与应急保障基地建设项目”。

“主业装备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涵盖际华服装智能化生产线改造、际华鞋靴智能化生产线改造、际华集团信息化系统建设三个子项目,“特种防护与应急保障基地建设项目”涵盖际华应急保障基地建设、际华特种防护装备生产研发基地两个子项目。

际华集团表示,通过实施上述项目,将增强公司在防护装备产业链的掌控力和行配工装市场上的话语权,提升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供应能力。

推动战略落地

近年来,按照聚焦主责主业做强做优的战略规划,际华集团持续开展瘦身健体,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和布局。在陆续剥离部分地产开发项目、医药业务、改装车业务等部分非主业资产后,公司继续推进剥离非优势产业和变更部分募投项目,集中资源用于主业发展。这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运营质量,降低经营风险,实现长远发展。

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际华集团此举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的体现。

(文章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