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COTANCE称:不同鞣制方法各有优点,其效果相同

COTANCE称:不同鞣制方法各有优点,其效果相同

2020-12-0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欧洲制革协会联盟(COTANCE)秘书长古斯塔沃·冈萨雷斯-基哈诺(Gustavo Gonzalez-Quijano)在11月底举办的“安全鞋革命周”(Safety Footwear Revolution Week)网络会议上称,铬鞣法和其他的鞣法一样都是可持续和环保的。

“没有哪种制革工艺比另一种更加优越。我们有铬鞣或矿物鞣,植物鞣和其他植物材料,我们还有合成鞣,这些鞣制工艺各有其优缺点,其作用并无差别。”古斯塔沃在回答铬鞣替代品对皮革行业实现可持续性的作用时,做出这样回答。

古斯塔沃解释说,欧洲制革协会联盟是欧洲皮革行业在布鲁塞尔的代表机构,作为欧盟委员会倡议的一部分,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我们一直致力于建立皮革环境足迹分类规则(PEFCR),其目的是寻找改善欧洲制革环保资质的方法。在进行分析的过程中,他表示,很明显,使用一种特定的制革方法改善一个环境参数可能意味着出现另一个“不利”的参数。如果你改善了用水参数,可能会使水处理的后期变得更具挑战性。

他重申道:“不能说一种鞣制方法比另一种更好,所有鞣制方法都有其优点。欧洲的制革业减少了化学物质的消耗,每平方米成品革的化学品用量降至2公斤,并可以处理80%-95%的水中污染物,这一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