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三次会议召开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三次会议召开

2020-11-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20年11月18-20日,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第三届三次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消费安全与标准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监督抽查处处长苗雨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鞋标委主任委员李玉中,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芸,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副院长、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康,浙江省皮革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河南省皮革协会理事长朱岩等相关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观察员、行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鞋标委副主任委员万祥华主持。

李玉中主任委员在讲话中对鞋标委一年以来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标准制定要结合市场的需求、生产的具体条件,兼顾消费者和生产者合法合理的诉求,突出标准的“可塑性、重复性、科学性”;进一步完善委员的构成,使得委员的构成更有“合理性、广泛性、代表性”,进一步提高委员的“专业性、积极性、责任性”;进一步提高秘书处的“高效性、敬业性、规范性”;进一步提升标委会秘书处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做到“计划性、均衡性、前瞻性”。

会议期间,桑军秘书长对鞋标委一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工作重点和亮点,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财务决算情况进行了汇报;刘强秘书长代表皮鞋分委会向与会代表汇报了皮鞋分委会的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鞋标委于淑贤顾问、畅文凯秘书、邵立军秘书、孟红伟秘书、分别介绍了验证实验室工作情况、主导国际标准进展情况、强制性国际标准制修订情况及会费缴纳情况。本次会议对年度标准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委员、观察员予以了表彰,与会领导和嘉宾给获奖人颁发了证书、奖牌和奖品。同时,会议向新加入的委员、观察员和验证实验室颁发了聘书或证书。

据了解,制鞋行业现行有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共计157项,已经发布国家标准外文本7项,ISO现行有效鞋类标准87项。在标准审查会上,全体委员及部分专家代表对4项国家标准及1项行业标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最终5项标准全部通过审查。会后鞋标委秘书处将根据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送审稿,按照标准制修订程序完成标准报批工作。本次会议还对现行的鞋标委归口管理的标准进行了集中复审,并给出了相应的复审结论。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本次会议顺利闭幕。


责任编辑人:刘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