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2020年度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2020年度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2020-11-1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张燕

11月17日,2020年度“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叶正飞等领导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并致辞。

严平副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与学科特色发展中所取得的贡献与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自1995年设立以来,发展至今的情况。他介绍说:“25年来,奖学金设立院校由两所逐步扩大到七所,共有3056人次、141个班级获奖,累计发放奖学金250万元。奖学金金额虽然有限,但却激发了同学们对投身皮革行业的热情,为培育知识与技能兼备、熟悉行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创造了有利条件。一大批皮革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行业内大有所为,众多科技成果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关注与认可,成为了皮革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为激起学子们对皮革设计领域的热爱和对皮革行业的了解,严平副理事长还深入分析了我国目前皮革行业发展的情况,并鼓励大家:“未来,要用新产品、新设计引领消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行业发展的新动能,也是行业对于你们的期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辜负家长的养育之恩,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教育,不辜负社会的发展赋予你们的重托。希望你们放飞理想,热爱本职,以优异的成绩为走向社会奠定扎实基础,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皮革行业的辉煌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叶正飞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温州是中国鞋都,鞋履与饰品设计专业方向是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重点建设发展的专业之一,还是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目前正在全力申报国家一流专业。此专业紧密对接地方制鞋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在校内建成温州大学制鞋研究所、设计研发工作室;在校外与知名设计公司、企业合作成立实践实习基地,让学生真正走进企业,并将真实设计项目引进课堂,开展项目教学。学院长期与中国皮革协会、红蜻蜓鞋业、奥康鞋业等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合作互动,形成了丰硕成果。中国皮革协会在我院设立奖学金,是学院与中国皮革协会产教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机制,希望能与中国皮革协会进一步加强人才项目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基础和应用研究,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为全市、全省、全国的鞋履产业发展贡献‘温大智慧’。”

据悉,本着突出专业水平,评审公平透明原则,学院鞋履与饰品设计专业特举办了一场专业技能大赛,作为“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评审赛,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领导们为学生们颁发了证书及奖学金。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