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2020年中国模切工具行业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分析

2020年中国模切工具行业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分析

2020-10-1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作者:

工业

模切工具是轻工产品制造效率、加工精度等关键影响因素。高质量的模切工具有利于促进轻工产品的大批量生产,特别是对于加工精度和加工质量要求苛刻的高端轻工产品,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和专用化的切削工具可为其发展提供助力。

鞋履、箱包、服装的各类裁片一般使用模切工具模切而成,是重型模切工具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鞋履、箱包、服装等属于日常消费品,产业空间巨大,为模切工具产品提供了坚实的市场基础。我国已成为全球鞋服、箱包、皮革等产业的生产制造中心,国内箱包、鞋服制造企业大量承接新秀丽、迪卡侬、阿迪达斯、耐克等全球知名品牌的生产订单。

模切工具广泛应用于如纸盒、纸箱或商标等印刷品的模切加工环节,高品质的模切工具一方面保障了纸包装、塑料包装等大规模、批量化的高效率冲切,另一方面,具备精、细、微、薄的性能特征的优质模切工具,应用于高端包装及印刷制品,保障了制品的精度、质量和稳定性,是我国包装印刷产品高端化、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配套。

数据来源:ICC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电子商务的持续快速发展带动了快递物流业的兴起,为包装及印刷行业开辟了新的产业发展空间,我国电子商务领先于全球,快递业务量规模也稳居世界首位。数据显示,我国快递行业延续强劲增长态势,业务量、业务收入同比快速增长。模切工具行业将受益于快递包装行业的快速发展,享受中国电商和快递包装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汽车的构成零部件众多,其中有众多零部件需要使用模切工具冲切而成。汽车座椅、仪表盘、车门等各部位的内饰件,一般为模切而成,汽车各部位广泛使用的密封防尘材料、降噪及减震材料、各部位粘合用胶带也均要使用模切工具。汽车及其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为模切工具带来了大量的市场需求。汽车零部件厂商通过持续创新和升级实现了与整车的同步、稳健发展。根据工信部等《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预计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规模将达到3000万辆左右,2025年将达到3500万辆左右。金属切削工具及配套装备作为汽车制造业的重要配套,也将继续受益于汽车产业的繁荣发展。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信息制造业

电子信息制造行业包括通信设备(手机等)、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及电子专用材料等。模切工具加工在电子信息制造行业用途非常广泛,如双层不干胶、保护膜、垫片、绝缘材料、防震垫、散热片、电路板等精密零件的加工等都需要高精度的模切工具来实现,电子产品制造业的发展将带动金属切削工具及配套装备的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庞大,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目前,电子信息正在进入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主要推动力量的第四次发展浪潮,车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将催生出一系列泛智能化的新兴硬件,为切削加工创造新的市场需求。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特区板块重磅利好!去东方财富APP查看相关股票名单>>

(文章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