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全球皮革行业组织一致要求可持续服装联盟重新评估皮革的可持续指数(Higg Index)

全球皮革行业组织一致要求可持续服装联盟重新评估皮革的可持续指数(Higg Index)

2020-10-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可持续服装联盟(SAC)于今年8月发布最新的Higg指数,其中对皮革的可持续指数(Higg Index)评估有失客观公允,对皮革行业发展造成了较为负面的影响,尤其是对社会和消费者对皮革的可持续性评价造成了误导。因此,国际制革委员会于近日联合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等组织向可持续服装联盟(SAC)发出联名信,强烈呼吁可持续服装联盟(SAC)暂停对皮革的可持续性指数(Higg Index)评估,并要求对皮革指数的评估方法及数据进行重新审查。

全球皮革行业已正式要求可持续服装联盟(SAC)暂停对皮革的可持续指数(Higg Index)评估,并要求对皮革指数的评估方法及数据进行重新审核。

Higg材料可持续指数始于2012年,其目的是帮助品牌商、零售商和制造商对鞋履、服装和其他消费产品所使用的材料进行可持续性评估。今年8月,可持续服装联盟发布了该指数的升级版。

全球主要皮革行业组织,包括国际制革委员会、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和欧盟皮革行业组织代表COTANCE,对8月更新的Higg指数版本进行了审核,认为Higg材料可持续指数对皮革评估不公平,并已向SAC发出了一封联名信,要求其暂停对皮革的MSI评估,并要求对皮革指数的评估方法及数据进行审核。

在信中,国际制革委员会秘书长克里·西尼尔博士表示,皮革业认可皮革行业产品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的必要性。他在信中称,皮革行业将与SAC组织保持对话和合作,使其对皮革的评估更加公平和准确。全球皮革行业业内人士认为,在评估中,使用“不恰当方法”和“过时、不具有代表性、不准确和不完整数据”导致皮革的Higg指数评分过高,不成比例。

西尼尔博士说:“该指数已导致人们对皮革的负面看法,没有体现出皮革的可持续性和可循环性。”基于目前的Higg指数评分标准,制造商们正在放弃皮革,更多地使用化石燃料衍生的不可持续合成材料。我们认为,此项评估没有反映出皮革或其替代品的真实属性,损害了皮革和皮革制造商的声誉及其生存环境,这是不公平的。”

皮革行业组织在信中对该指数评估提出了如下担忧:

  1. 使用了过时的、不准确的数据
  2. 取样的地区覆盖面狭窄
  3. 对制革使用的原材料做出了误读
  4. 评估皮革对环境的影响时没有考虑皮革的耐用性和寿命

信中表示:“最令人忧虑是,评分的基础缺乏透明度,没有与皮革行业进行更广泛的沟通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Higg指数是一个标准化的供应链测量工具,协助企业在产品的环境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估。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