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复苏之路艰难

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复苏之路艰难

2020-10-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据业内人士透露,受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孟加拉国内需低迷和出口下降,对孟加拉国皮革行业来说,恢复正常运营仍然遥遥无期。由于皮革制品被认为是属于奢侈品,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消费者对购买奢侈品并不感兴趣。

根据最新统计数字,7月至9月期间皮革行业出口总收入为2.251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543亿美元下降11.49%。其中,皮革出口同比下降22.45%,皮革制品下降17.49%,皮鞋下降6.83%。

Jennys Shoes董事长兼总经理纳西尔•汗(Nasir Khan)表示:“Jennys是一家主要的皮鞋制造商和出口商,由于国内需求尚未恢复以及运营成本超过了收入,我们关闭了分布在不同地区和城市65家门店中的40家店。”

另外,大部分与皮革行业相关的企业家无法从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得任何资金支持,整个皮革行业缺少营运资金。

纳西尔•汗(Nasir Khan)称:“在申请政府经济刺激援助计划资金时,银行要求我提供各种有关贷款申请文件。贷款机构经常声称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贷款。”

汗补充说,由于在今年初的生产季节爆发了冠状病毒疫情,我们失去了今年冬季的订单。尽管如此,汗寄希望于获得明年夏天的订单来弥补损失,夏天的订单通常从每年的1月份开始。

Bata鞋业零售主管Arfanul Hoque说,我们正在提供各种折扣和优惠促销,力争度过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同时,我们决定关闭全国260家门店中的25家门店。

Hoque还表示,政府应出台行业免税政策,来加速皮革行业的复苏。

尽管孟加拉国拥有丰富的牛皮资源和熟练的劳动力,但其皮革行业却未能在国际市场上占据更多的份额。其主要原因是70%成品革用于出口,只有30%供应本地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