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突尼斯希望将其皮革和鞋类产品出口翻番

突尼斯希望将其皮革和鞋类产品出口翻番

2020-09-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根据突尼斯驻巴西大使苏塔尼(Mohamed Hedi Soltani)提供的数据,2019年,突尼斯皮革和鞋类出口比十年前翻了两番,达到5.5亿欧元。突尼斯政府希望通过生产高附加值皮革制品战略,来实现到2030年皮革行业出口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突尼斯正计划吸引外国投资者投资皮革行业。据大使苏塔尼介绍,与其他地中海国家相比,突尼斯在启动项目速度、生产成本具有吸引力。他补充说,突尼斯位于欧洲-地中海物流链的中心,距离欧洲各大城市不到三个小时的航班。

大使介绍说,突尼斯地理位置优越,临近欧洲、非洲和海湾国家,这些国家经济增长稳定,购买力强。突尼斯还享受多国的关税优惠待遇和自贸协定,其中,包括与欧盟国家、土耳其、欧洲、约旦、埃及、摩洛哥、伊拉克和利比亚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

另外,突尼斯加入了由18个阿拉伯国家联盟组成的泛阿拉伯自由贸易区协定。两年前,突尼斯成为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COMESA)的第20个成员国。根据苏塔尼的介绍,突尼斯简化了行政程序,使外国投资者的生活更加便利,并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快速解决在突尼斯投资创业所需的必要手续。

特别是出口型企业可获得的税收和财政奖励,其中包括出口免税,原材料和设备免税进口。本地采购的商品和服务也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外币股权投资的利润可以自由汇往国外。服务业和工业企业在销售税收和公司税方面享有四年的宽限期等其他优惠条件。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