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厨余变时尚,法国公司用鱼皮做皮革

厨余变时尚,法国公司用鱼皮做皮革

2020-09-22

来源:路透社

作者:

路透社报道,法国公司Ictyos正收集通常会沦为餐厅厨余的鱼皮,想将它们制成皮革,再做成表带和皮夹等配件,期望能打入精品市场。将鱼皮制成皮革是古老工艺,在环境友善证书的推动下复兴,但尚未打进时尚精品领域。

创立这间公司的3名法国人是好友,在巴黎研读化学工程时认识。他们自学皮革鞣制程序,并设法用鱼皮制作皮革。其中一名创办人马拉蒂安说:“鲑鱼皮柔软细腻,厚度不到半厘米,耐用性几乎等同牛皮。鲑鱼皮的纹理尤为明显,鱼鳞纹路让人想起蜥蜴,视觉上看起来很有异国风情。”

Ictyos已在路易威登(LVMH)和DIOR等时尚巨擘拥有的新创公司孵化器运行了6个月。马拉蒂安说,他们正和250个大型品牌和手工艺品生产商合作,并测试表带、手提包和服饰等产品。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