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争取出台更多促进环保产业的政策措施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争取出台更多促进环保产业的政策措施

2020-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十四五’是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依靠环境科技、产业技术发展模式创新,才能真正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9月16日,在2020华南生态环境创新技术大会暨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环保创新创业大会上,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说道。

据悉,2020年5月广东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将环保产业列入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扶持发展,瞄准国际先进水平,重点推动环境保护监测处理设备、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污水治理跨行业多领域协同发展。到2025年在珠三角地区形成以技术研发和总部基地为核心的环保产业聚集带,在粤东西北形成以资源综合利用为特色的产业聚集带,建成国内先进的环保产业集群。

陈金銮指出,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争取出台更多促进环保产业的政策措施,不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为环保企业发展解决难题。这些措施将具体包括: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环境保护技术攻关和优秀成果转化应用,支持省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健全环境治理监管体系,拓宽做实环保产业市场;会同有关部门出台财税、价格、金融、贸易等优惠扶持政策,积极支持环保产业的发展;鼓励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园区积极探索环境服务模式的创新,提升环保服务业的水平等。(张问之)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