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科学家研发真菌“皮革”替代材料

科学家研发真菌“皮革”替代材料

2020-09-16

来源:cnBeta.COM

作者: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可能会开创一个皮革替代品的时代,在不影响质量的前提下,更好地保护环境。研究人员称,与真正的皮革(由牛皮制成)和 "纯素皮革 "(由塑料制成)不同,新推出的类似皮革的材料是由蘑菇制成的--而且它比常见的人造革选项更加逼真。

由于皮革的耐用性,它一直是一种受欢迎的材料,但由于其他原因,它是有争议的:它的来源是牛,带来的问题从残忍的问题到饲养牲畜的环境成本。所谓的 "纯素皮革 "因其成本低、无残忍而成为一种流行的替代品,但实际上它对环境并没有任何好处。

新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指出, "纯素皮革 "是由聚氯乙烯(PVC)或聚氨酯(PU)制成的,这些塑料包括使用化石燃料,而且是不可生物降解的。牛皮皮革同样对环境有害--除了饲养牲畜的影响外,研究人员指出,用于鞣制皮革的化学物质是有害的,而且经常会进入环境。

真菌可能掌握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为 "纯素皮革 "提供了一种更现实、危害更小的替代品,同时又不需要付出真正牛皮的环境代价。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类似皮革的材料具有与真实事物相同的耐用性和手感,但由于其生产方式更具有可持续性。

为了制造真菌 "皮革",研究人员利用林业和农业产生的现有副产品,包括锯木屑,来培育被称为菌丝体的蘑菇 "根"。只需生长几周就可以收获菌落基质,此时主要用葡聚糖生物聚合物和可生物降解的甲壳素进行处理,以获得类似皮革的成品。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