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纯素皮革”真的是更可持续产品吗?

“纯素皮革”真的是更可持续产品吗?

2020-09-1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英国独立报调查了所谓“纯素皮革”材料对环境的影响。“纯素皮革”一词本身就是一种矛盾说法。据ISO标准“皮革”一词有着严格定义,皮革必须是动物皮经过鞣制加工的产品。因此,从严格的定义上来说,“纯素皮革”绝不可能是皮革。

皮革行业一直努力实现材料、化学品和用水的可持续性,并继续将可持续性生产技术推广到发展中国家,以确保全世界的皮革生产的可持续性发展。尽管皮革工业仍存在着巨大挑战,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但是“纯素”皮革有着它的自身问题。我们知道大多数“合成材料”实际上是由聚氨酯、聚酯或其他塑料制成的。由于超细纤维、石化材料的生产以及它们不可降解的特性,这些材料本身就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

透明度是关键,原材料从哪里来的,是如何生产的。对于皮革来说,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不同的品牌商均选择经认证的制革厂生产的最佳皮革材料。当涉及到纯素替代品时,其来源往往是不清楚的,当消费者得知这些答案后,他们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