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墨西哥新创企业研发高质感「全素」皮革替代材料!

墨西哥新创企业研发高质感「全素」皮革替代材料!

2020-09-04

来源:时尚产业

作者:

在环保意识当道的现代,时尚界也吹起永续风,许多品牌开始以「全素皮革」替代材料,也就是完全不含动物成份的皮革,取代原本为真皮与合成皮革,例如Stella McCartney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Bolt Threads合作开发的蘑菇菌丝皮革,或是H&M于采用的菠萝纤维人造皮革Piñatex,都是时尚产业对「全素皮革」替代材料所作的创新。

近期,来自墨西哥的新创公司Adriano Di Marti ,更推出以仙人掌为原料制作的「全素皮革」替代材料Desserto,再次拓展了时尚界对全素皮革的认识。

「会想要采用这种原料,是因为仙人掌这种植物不需要过度灌溉就可以生长,而且在墨西哥到处都是。」Adriano Di Marti共同创办人暨副主席Adrián López Velarde说,「因为如果要把这种原料纳入多种产业之中,我们必须要有稳定的产量。」

在创办公司以前,Adrián López Velarde曾在家具及汽车产业中负责处理皮革,另一位创办人Marte Cázarez则服务于时尚产业,在认识到不论是动物还是合成皮革,都会带来环境污染后,他们选择辞去工作,专心研发全素皮革,经过两年的努力,成功开发出以仙人掌为原料,质感、强度均与动物皮革极为相似的全素皮革,他们把「全素皮革」替代材料命名为Desserto,因为制皮的仙人掌是在沙漠中种植的。

Desserto201910月,在意大利的Lineapelle国际皮革博览会(International Leather Fair Lineapelle)中亮相,立即获得极大的关注,「Lineapelle的专家说,所有参展的永续皮革中,我们产品的坚韧度、柔软程度、触感以及色泽,是最适合拿来制作精品的。」Adrián López Velarde说。

Lineapelle国际皮革博览会获得肯定之后,Desserto的产品获得广泛的报导,20206月更获得2020 LVMH创新奖(LVMH 2020 Innovation Award)第二名,而且是最受评审团喜爱的企业,足见这种皮革的发展潜力。

与一般人想象的不同,Desserto「全素皮革」替代材料在生产时,并不需要采收整株仙人掌,而是只需采下较大的肉质茎,在经过清洗、碾碎、曝晒三天后,精制成仙人掌粉末与其他无污染化学成份结合,将仙人掌的植物性蛋白质固化,创造出多种颜色、厚度、质感的「全素皮革」替代材料Marte CázarezAdrián López Velarde表示,他们的皮革性质与动物皮革十分相近,透气、柔韧且耐用,寿命约为10年,而且可以完全被分解,目前已可以被作成服装、鞋履、包袋与汽车座椅。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