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皮协理事长李玉中一行考察贵阳清镇箱包产业园

中皮协理事长李玉中一行考察贵阳清镇箱包产业园

2020-08-3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张燕


中国皮革协会及企业代表与贵阳清镇市领导座谈会

8月2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新秀集团董事局主席施纪鸿等一行到贵阳清镇市进行了考察,受到了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贵阳常务副市长徐昊、市委秘书长刘本立,以及清镇市委书记孙绍雪、市长王鸣明、市委常委张涛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考察团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清镇市箱包产业园、站街镇扶贫车间和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项目及企业,并与清镇市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与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李玉中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清镇市箱包产业园的发展速度及发展理念。他说,这里的地貌是山多,清镇市建园区可谓是劈山建园,仅箱包产业园就占地2261亩,总投资需要近40亿元,可见清镇市政府的决心。清镇市围绕“铝”为核心,推出的“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定位非常清晰准确,发挥好铝土矿资源丰富的优势,运用好境内铝工业企业的产品,做好延伸产业发展,做强铝制旅行箱包产业的发展思路值得其他地区学习。李玉中理事长还建议说,清镇市的产业定位就是一张全新的蓝图,未被束手束脚,在转型升级中一定要高起点,可通过与高校合作等多种形式加强研发平台的建设,开发出更多的高端铝制材料。在做好箱包产业的同时,也可把消费产品延伸到自行车、家具、五金、小家电等更多产业,希望清镇市能用先进的经营理念和专业技术,培育打造一批铝制消费品产业集群,充分做好“铝”文章,从而推进贵州在整个内陆地区铝制消费品制造业的长远发展。

王鸣明市长对李玉中理事长一行到清镇市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清镇市将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积极谋划和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分析研判,全力推进“一百双千”工程,探索、实践并走出一条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实现政企“双赢”。王鸣明市长总结说,会后,相关部门会认真整理、组织学习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应用新发展理念,搭建发展平台,加快工作进度。要以申报中国铝制箱包之都为工作抓手,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促进箱包产业发展。要以高端化、专业化、特色化为标准,强化品牌效应,找出差距,对标对表,丰富产业集群,拓展发展模式,做精做优产品,抢占销售市场。要重视技术培训,建强人才队伍,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国内国外“双循环”体系,实现发展新目标。

李玉中理事长、施纪鸿董事长一行参观铝制箱包产业基地

李玉中理事长、施纪鸿董事长一行参观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