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皮中贵族——马臀皮

皮中贵族——马臀皮

2020-08-21

来源:百家号

作者:

近两年来,马臀皮在皮艺圈刮起了一阵旋风,不仅价格迅速飙升,甚至造成全国范围内缺货数月。应广大皮艺爱好者的要求,今天就来跟你们聊一聊,关于“马臀皮那些事”。

黄金般珍贵

马臀皮,又名科尔多瓦皮革,顾名思义是使用马的臀部皮革为原材料鞣制而成的,驴、马和野马等马科动物的臀部都有一块肾脏形状的致密皮革,这部分皮革是驱赶蚊虫时动物没办法用牙齿或尾巴够到的部位。只有这相当于八分之一臀部面积的一小块皮革才能够制成科尔多瓦皮,如此优质的皮料自然价格不菲,而如今更是千金难求。

钻石般性感

顶级的马臀皮表面几乎无汗毛孔,拥有宛如婴儿肌肤般的质感。它由单一的纤维所构成,纹理特别细致,富有弹性,具有不容易留下伤痕的特点。在细腻的在灯光下会反射出一种性感的光,奢华感强。

作为世界巅峰皮革的一种,它常用用于奢侈品的高级定制中。而左右两片臀部连在一起形成眼镜形的马臀,则更是极为少见,堪称上品。


苍穹般永恒

马臀皮体现了制革技术的最高标准。不规则椭圆形皮革需要经过手工鞣制、填充、削刮和抛光等工艺,完成全部加工流程需要半年以上。

由于马臀皮没有任何毛孔存在,被誉为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皮革,也是最完美光滑的皮革。它便于打理,质量耐用。毫不夸张的说,一个好的马臀皮皮具的寿命甚至会比主人更长,所以马臀皮制品能作为一个家族信物,世代相传。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