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广东海关破获5亿元牛皮走私大案 17名主犯落网

广东海关破获5亿元牛皮走私大案 17名主犯落网

2020-0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广东是我国最大的皮革集散地之一,近日海关人员在调取进口皮革数据时发现了异常情况,一个庞大的牛皮走私团伙也慢慢浮出水面。

去年年底,黄埔海关缉私人员对关区进出口数据进行分析时,发现进口牛皮的数据存在异常。缉私人员调查发现,广东佛山、东莞等地个别公司将世界各地采购来的牛皮运抵香港后,却转运到长三角等地海关进行报关进口,而后再通过陆路运输运抵广东销售。

黄埔海关驻长平办事处缉私分局缉私一科 武瑞:明显的是舍近求远,运费这些相关费用都会高很多,这就不符合正常贸易的情况。

海关缉私人员进一步侦查发现,个别加工贸易企业也存在将加工好的牛皮卖给国内下游企业的情况,然而调取加工贸易数据后却并未发现异常,经过长时间跟踪摸排后,海关缉私人员终于掌握了新的线索。

黄埔海关驻长平办事处缉私分局缉私一科 武瑞:这些企业又在国内买了一些很便宜的,他们实际生产使用的皮革来平衡他的手册(收支),他就可以把盈余出来的指标进行倒卖。

这些企业通过这种方法进行偷梁换柱后,加工贸易账面上做得滴水不漏,从而偷逃了大量税款。

掌握了大量走私证据后,黄埔海关缉私人员在今年7月底对涉案的4个专业走私团伙进行了集中收网。

当天凌晨,随着指挥部下达抓捕指令,分布在东莞、广州、温州、厦门、泉州等地的34个行动小组的319名警力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在嫌疑人家中、宾馆、经营场所等地将涉案的17名主要犯罪成员全部抓获。并现场起货了涉嫌走私的牛皮329.96吨。

在嫌疑人家中,海关缉私人员搜查到大量书证以及电子证据,证据证实了走私分子长期以私自销售加工贸易货物、低报价格等方式走私的犯罪行为。

黄埔海关驻长平办事处缉私分局缉私一科 武瑞:他们有的在申报的时候把价格就砍到了可能40%或50%这样来申报,这就少缴了大量的关税,他单价就会远远地低于正常报关进口牛皮的价格,这样的话,在市场上,其他的那些商户可能跟他们来比的话就没有竞争性。

初步核查,以李某、奉某、金某、何某为首的4个犯罪团伙采用这种方式走私牛皮案值超过5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