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联升开进购物中心 传统老字号相中了线下新兴商圈

内联升开进购物中心 传统老字号相中了线下新兴商圈

2020-08-10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八大祥,腰缠四大恒”,从这一句俗语中足以看出内联升在老北京人心中的地位。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有着100多年文化沉淀的内联升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在寻求传承与创新平衡中,一步步走进大众的生活。8月8日,全新品牌升级后的内联升迎来了进入现代商业购物中心的首店——北京长楹天街生活体验店。从街边店到购物中心店,从中心城区的商业街走入新兴商圈,内联升在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实际上,这并不是内联升一家老字号的发展轨迹,如今,传统老字号纷纷走进购物中心,到新兴商圈拓展新客已经成为行业趋势。

从商业街到现代购物中心

众所周知,内联升是北京老字号,它的门店主要位于北京中心城区,包括位于大栅栏步行街的总店,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东华门店,还有东四店和双井店。如今,内联升为何选择在北京东五环外的长楹天街购物中心开新店呢?

据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来祥介绍,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推进,人们的休闲生活范围在逐渐扩大,城市人口逐渐外迁,以长楹天街为代表的新兴商业圈在五环外迅速崛起。购物中心满足了人们购物休闲的一站式需求,并且不受季节和天气影响,成为线下客流聚集的场所。“内联升来到长楹天街,希望进入现代化购物中心,主动拥抱消费者,让更多的90后、00后年轻消费者重新认识老字号品牌,让非遗产品真正走进人们日常生活中。”程来祥表示。

“我们一直在讲非遗的活化,其实最好的活化就是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中。内联升早就在筹划将门店开进购物中心,长楹天街的客流量在北京商圈位列第一,并且它是比较有生活气息的购物中心,以家庭购物为主,周边有很多北京人,对内联升的认知度比较高。”内联升品牌负责人程旭表示。

另外,内联升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只卖老头鞋的铺子,无论是在产品设计上还是经营模式上,都在不断创新。自2013年开始,内联升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通过与专业的设计师、知名IP(知识产权)跨界推出诸多文化衍生布鞋产品。2018年在北京三里屯开出京城第一家老字号潮流快闪店,获得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老字号进入购物中心,到城市新兴商圈去寻找机会,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一些餐饮老字号品牌更是走在前列。几年前,上海的大壶春以及杏花楼集团旗下的鲜得来、功德林、洪长兴、小绍兴等多家老字号品牌纷纷进驻购物中心。中华老字号全聚德、便宜坊也早早进驻了一些新商场和购物中心。

拉近用户与品牌的距离

与内联升其他已经落成店铺不同的是,长楹天街生活体验店完全采用现代开架式售货方式。没有了传统柜台的阻碍,导购人员可以近距离地为顾客提供服务,顾客也可以直观地触摸到商品。一个小小的改变,对内联升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拉近了用户与品牌间的距离。

除了陈列方式发生改变外,内联升长楹天街生活体验店还在走精品路线,主打国潮与国风,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展现手工布鞋独特的魅力。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该门店主要有四个区域,分别是时尚手工布鞋专区、经典手工鞋专区、设计师专区以及非手工鞋专区,各类产品都摆放得整齐有序,令人一目了然。在时尚手工布鞋区域,记者看到《如懿传》《王者荣耀》《故宫淘宝》《国家宝藏》等国内知名IP合作款鞋品,一双双带有鲜明设计标识的鞋品,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

开业当天,记者看到,该门店内顾客络绎不绝,除了一些中老年人外,还有很多年轻人光顾。一对年轻情侣被内联升门口货架上的一双虎头鞋所吸引,他们告诉记者,朋友刚好生了小孩,要送礼物,正好看到这双红色的虎头鞋,又漂亮又实用,果断买单。

家住长楹天街附近,正在逛街的王阿姨看到内联升门店很是高兴,她告诉记者,过去购买布鞋都要前往大栅栏内联升总店,从家这边过去很不方便。现在出门步行5分钟,就能买到内联升布鞋,实在是太方便了。

门店内还有专业定制鞋品,现场有师傅为顾客量脚定制。

让更多年轻人进店

近几年来,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老字号都在积极主动地靠近年轻人,想变得更加年轻。尤其是在产品创新上,各种跨界玩得不亦乐乎,这也让人们感受到老字号旺盛的生命力。为了吸引年轻消费群体,老字号不仅进行产品创新,还在渠道布局上狠下功夫。有了吸引年轻人的产品,还要有适合年轻人的销售渠道。

不可否认,当下,网购已经成为年轻人主要的购物方式之一,线上渠道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近两年,老字号也在积极拓展线上业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众多老字号品牌在线上玩起直播带货。同时,老字号也没有放慢线下布局的脚步。

“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在发生改变,消费场景往线上转移,这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消费习惯与时间成本的问题。尽管如此,线下的体验店还是不能缺失。线下门店可以让消费者直接接触产品,无论是从舒适度体验还是整体效果来看,到店购物会更加直观。”程旭认为,线上与线下都是流量的入口,缺一不可。

“长楹天街的顾客群与内联升是匹配的,在这里开店品牌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程旭表示,这里有本地居民和年轻人,可以验证内联升的产品设计、营销方式,如果这家店可以做好,就可以复制到更多的店。程旭还透露,接下来内联升还考虑进入位于北京南五环附近的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

程旭还表示,如今,内联升的消费客群越来越年轻,但并不是说要抛弃老顾客,而是在老顾客的基础上拓展年轻客群。内联升过去产品比较单一,以中老年客群为主,从这个店开始,要让更多年轻人进店。中国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开业当天,内联升长楹天街门店的导购员还在线上进行直播,给店内引流。

军工、芯片题材全线开花,捕捉热点机会就用东方财富证券开户交易>>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