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府虽已采取措施,孟加拉国生皮浪费依然严重

政府虽已采取措施,孟加拉国生皮浪费依然严重

2020-08-0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孟加拉国政府为避免去年宰牲节期间生皮严重浪费现象重演。今年制定了比去年宰牲节更低的生皮价格,并敞开了关闭30年之久的生皮和蓝湿皮出口大门,以此鼓励生皮采购商收购更多的生皮。

然而,事与愿违,今年生皮浪费现象再次发生。据印度商务部长贾法尔·乌丁(Jafar Uddin)说,今年宰牲节期间,牛的屠宰量为七千万头牛,比去年减少了30%。但是,各地区牛皮被丢弃的数量超过去年。

今年宰牲节期间的牛皮定价低于去年29%,公山羊皮定价低于去年27%。国际市场皮革制品需求减少,价格下滑,再加上全球冠状病毒影响,以及防腐不及时成为影响牛皮定价的主要因素。

孟加拉国原皮商协会(Bangladesh Hide and Skin Merchants Association)主席阿夫塔布•汗(Aftab Khan)认为,制革企业的流动资金不足也是造成过去两年孟加拉国生皮浪费的一个重要原因。制革企业拖欠货款,加上国际市场需求减少,中美贸易战以及全球新冠病毒蔓延,严重地影响了生皮贸易。

中国是孟加拉国皮革出口的主要国家,孟加拉国生产的成品革60%销往中国。受过去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皮革制品出口也大幅下降,反过来严重影响了孟加拉国皮革对华出口贸易。

根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Export Promotion Bureau)的数据,上一财年,皮革出口收入为9830万美元,同比下降40.3%。皮革及皮革制品出口总额为7.976亿美元,同比下降21.8%。

孟加拉国制革协会主席艾哈迈德称,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制革企业库存积压了价值250亿塔卡的成品革。他补充称,银行也没有向制革企业提供足够的放贷,以缓解现金短缺问题。

在此背景下,来自政府部门、商贸企业、皮具制造商和出口商及专家代表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将在两三天内召开会议,将针对生牛皮积压和浪费制定解决方案。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