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花都皮革皮具外观设计专利逆势上扬,前7月共接受授权申请1760件

花都皮革皮具外观设计专利逆势上扬,前7月共接受授权申请1760件

2020-08-04

来源:南方+

作者:

近日,记者从中国广州花都(皮革皮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花都快维中心”)了解到,截至7月28日,该区皮革皮具产业知识产权工作逆势上扬,共接受皮革皮具外观设计专利快速授权申请1760件,授权1343件。

“皮革皮具产业是花都区的支柱产业,从业人员上十万人,已经形成了上中下游完整产业链。”花都快维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企业复工复产的抓紧推动,随着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大幅提升。

近年来,花都以快维中心为依托,抓紧搭建知识产权创新平台,在自愿的基础上成立广州市(花都)皮革皮具知识产权联盟,推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

金圣斯集团公司是花都区皮革皮具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今年1—6月,该公司专利申请量42件,获得专利授权量41件,发起电商平台侵权产品链接投诉删除下架55条,起诉立案1宗。“花都皮革皮具快速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为创新型企业吃了‘定心丸’。”公司负责人深有体会地说,一方面,没有创新,企业就失去了发展的动力;另一方面,企业因创新而产生的知识产权得不到有效的保护,那么创新就会很快被复制,不仅创新成本无法收回,创新产品也失去了市场竞争力。

花都快维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花都快维中心将以“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快速授权”和“快速维权”为抓手;以授权促维权,以维权推授权,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创新意识、维权意识,切切实实为皮革皮具产业的复工复产、“六稳”“六保”和转型升级发挥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周甫琦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