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科學家研究歐洲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

科學家研究歐洲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原因

2020-08-04

来源:中時新聞網

作者:

西班牙和荷蘭的水貂繁殖場爆發新冠病毒,使得不得不殺死100萬隻水貂。(圖/美聯社)

西班牙和荷蘭的水貂繁殖場爆發新冠病毒,使得不得不殺死100萬隻水貂。如此慘痛的教訓,科學家們正在研究這些動物是如何被感染的。

美聯社報導,去年年底,新冠病毒在中國大陸首次爆發,最初的傳播動物可能是蝙蝠,後來有經歷一些中間宿主,之後傳播到人身上,並引發人傳人感染。目前傳播途徑仍不完全清楚,不過新的問題接踵而來,有些動物,包括貓、老虎和狗,會被人類所感染,然後在動物間傳播。目前則還沒有記錄表明,再從動物傳播回人類的案例。

儘管官員們不確定,但是荷蘭和西班牙水貂農場,病毒的暴發很可能不是原本認為的流浪動物,而是始於受病毒感染的工人。

西班牙農業和環境部區域負責人歐羅納(Joaquín Olona)說,感染出現在La Puebla de Valverde附近的水貂農場,這是一個有500人的村莊。在爆發發,14名僱員中有7名發現病毒測試呈陽性。

在西班牙東北部亞拉岡(Aragón )地區的農場,超過9.2萬隻水貂被殺死,因為大約9成的水貂被感染。

荷蘭爆發感染後,瓦格寧根大學研究學院的病毒研究獸醫學教授溫姆‧馮‧波爾(Wim van der Poel)確定,動物體內的病毒株,與人類中傳播的病毒株相似。

病毒專家說:「我們認為有可能再次將其傳播給人們。至少月有2名農場工人可能被動物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在巴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都在研究新冠病毒在動物和人之間的傳播的情況。世衛組織指出,在水貂育種場的傳播可能是雙向的,但是目前證據還不足。

儘管科學家認為該病毒起源於蝙蝠,但在感染人類之前,它可能通過了另一種動物當中間宿主,有一種說法是穿山甲,但目前仍無法確定。世衛組織團隊目前正在中國大陸調查。

據荷蘭消費品安全局稱,有疫情的26個荷蘭水貂農場,超過110萬隻水貂被殺死。政府週四宣布,第27個農場的貂皮也被感染,將被殺死。荷蘭裘皮養殖者聯合會主席維姆·弗哈根(Wim Verhagen)表示,荷蘭擁有約160個水貂養殖場,是僅次於丹麥,中國和波蘭的世界第四大裘皮生產國。

中國大陸是全球貂皮消費市場佔了三分之一,而美國尚未報告其他農場的貂皮或動物中,有任何新冠病毒爆發。

文章來源:Scientists study coronavirus outbreaks among minks in Europe

(中時新聞網)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