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8万制鞋工人面临失业风险,柬埔寨再次呼吁欧盟推迟退出EBA协议

8万制鞋工人面临失业风险,柬埔寨再次呼吁欧盟推迟退出EBA协议

2020-08-0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今年上半年,受目前仍在持续的COVID-19疫情的直接影响,柬埔寨制鞋行业多达4万名员工工作受到影响,目前尚无缓解迹象。
此外,由于工人健康受到疫情威胁和市场需求不断减少,制鞋行业还有4万名员工面临失业的危险。
柬埔寨鞋业协会(CFA)在其Facebook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欧盟推迟退出除了武器外(EbA)优惠贸易协议。由于所谓的人权问题,欧盟威胁退出EBA协议。
尽管柬埔寨经济和国家出口支柱行业服装和制鞋行业遭受COVID-19疫情严重打击,欧盟似乎执意在今年8月兑现其威胁行动,同时给越南,一个人权纪录更糟糕的国家,自由贸易地位,这显示出欧盟对柬埔寨国家的不公平和偏见。
柬埔寨鞋业协会表示,“根据2020年下半年现有的订单情况来看,在8月12日欧盟退出部分EbA协议生效之前,70%的会员企业已准备进一步裁员或完全停产。”
其余的30%中,大多数已经减产,或将继续减产。如果疫情得到控制,或许从2021年夏天开始逐步复苏。不过,如果没有疫苗,或无法有效控制病毒,我们预计未来两年不会有任何好转。
柬埔寨鞋业协会称:“这正是我们再次呼吁欧盟推迟原定于8月12日退出部分除了武器外(EbA)优惠贸易协议的根本原因所在。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说明行业急剧下滑情况,欧盟委员会无视我们的请求,继续执行其决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