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Strathberry以巧妙手笔改造日式和风,YUZEFI的包袋线条简约却造型多变

Strathberry以巧妙手笔改造日式和风,YUZEFI的包袋线条简约却造型多变

2020-07-31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图片来源:fashion-press

YUZEFI推出全新的环保手袋系列

来自伦敦的时尚品牌YUZEFI近日发布了全新的2020早秋配饰系列,设计师在创作过程中将“素食”人造皮革运用于多件单品之中,以呼应当前时尚行业倡导的可持续理念。

对于国内的时尚读者来说,此前YUZEFI发售的DELILA圆环翻盖包应该是人们对其最为熟悉的款式。但在全新的早秋系列里,设计师却没有单一地为DELILA包袋创作衍生新造型,而是用BATON和DINNER ROLL等款式来为消费者呈现新的概念。

BATON以及DINNER ROLL是两个造型颇为相似的包袋,其正面都为圆润的长椭圆廓形,并在开合处用宽大的褶皱来收住,有着独特的设计质感。半圆形的Dolores系列则代表了近年时尚行业流行的硬挺皮革潮流,你在Jacuqemus等迷你包中亦可见到许多相关应用。

倘若你想展现淑女的优雅感,BOM系列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双叠风琴侧边设计外加开合处的密集褶边,让这款本来就拼接小巧梯形廓形展现雅致感的包袋更为秀气,金属锁链和皮革手柄的变幻则使其可以被佩戴于工作以及晚宴等场合。

Strathberry上架全新的和风主题彩绘包袋系列

作为东西方文化互相窥探与融合的中转,日本向来是众多时尚品牌取材的重要灵感地。英国配饰品牌Strathberry近日亦成为了其中一分子,推出了名为“和の世界(日本的世界)”的全新限定系列。

相较于过往那些动辄发售数十款单品的限定,Strathberry此次只为该系列创作了五款不同配件。但少并非意味着不精,Strathberry的这一系列选择了多种人们熟知的日本文化元素进行改造,避免了过于深厚晦涩而难以与消费者联动的尴尬,同时也让看客可以第一眼感受到系列主题。

首先吸引关注的是一款印绘这浮世绘图案的包袋,黑色海浪和红色锦鲤大概是在各种电视以及电影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日本文化象征之一,包袋手柄出如同钗子一般的金属装饰更是画龙点睛般地让人联想到插在艺伎头顶的金钗。

两款以象牙白色为基底的包袋则是从另一个层面来展现日本文化,设计师选用了带有东方特色的鲜艳对称印花来进行装饰,绚烂而浮华。一款蓝色抽绳水桶包复制了日本常见的小型钱包,而另一款浅绿色的小包则用竖直的边角来模仿方正的佛龛,金属链条的加入不但没有使其变得俗气,反而更增添了仪式感。

「上下」即将发售全新2020秋冬系列

因为爱马仕的投资与合作,「上下」一度在不少媒体中被冠以“中国的爱马仕”的名号。对于任何设计师来说,能够获得爱马仕这样大集团的支持自然是好事一桩,但被称为“中国版的XX"有时并非乐事。毕竟每个品牌本身都有着区别于他人的设计理念,这样的称呼长久了只会掩盖了其独特性。

如今是时候去重新认识「上下」了,相较于做一个时尚品牌,它或许更适合看作是生活方式品牌。在「上下」近日于上海举办的2020秋冬预览中,成衣、配饰、家居等多个品类均出现在预览空间中。经典的“揽月”系列包袋此番以再度新造的模样呈现,设计师将羊绒毡、苗族锡绣技艺和獭兔毛融合在迷你包袋上,并同时推出装饰着犀皮漆流云斑驳的乱针绣珠限量款。

配饰方面,“春鲤”和“大天地”两个系列均通过拆分简化的方式来将锦鲤和桌椅的廓形放到小巧吊坠上,红、蓝、绿、橙等多元色彩的碰撞带来缤纷逸趣。此前就已被不少消费者喜爱的茶具也没有从此次预览中缺席,全新的“龙韵”系列从传统龙鳞纹中汲取灵感,质感光润的天然大漆手柄由独特的工匠技艺制成,搭配由竹丝扣具改良而来的编织纹路,凸显品茶时的清雅气氛。

家居部分的“长馨”系列边桌表现的是「上下」面向现代的另一面,其由可分离的金属支架和托盘式桌面组成,并选取选取白橡、黑核桃木、印度酸枝等色泽和纹理均深浅不一的天然木料交错拼贴,便利使用且雅韵感十足。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