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环保:生物材料都是可生物降解的吗?

环保:生物材料都是可生物降解的吗?

2020-07-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你对化学品了解多少?它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吗?化学物质有利害之分吗?在我们的“斯塔尔解说”系列报道中,我们的化学家和研究人员将对这些常见的问题给出明确答案。在本周的报道中,阿曼达·贝克解释了为什么生物材料和可生物降解材料的不同的概念:

我们都听说过生物材料和可生物降解材料的术语。这些术语经常互换使用,但它们有不同的含义。“生物材料”指的是原材料的来源。生物材料完全或部分来源于生物资源,如植物、树木或动物。生物材料可以经过物理、化学或生物处理。基于价格、性能或用途等各种因素考虑,生物原料可以与化石原料结合使用。

“可生物降解材料”一词是指一种材料被自然发生的微生物(如细菌和真菌)分解的能力。它与材料的寿命结束有关,而不是材料的来源。生物材料不一定是可生物降解的材料。通常认为,由于生物材料是由生物合成的,所以它们也可以被其他生物(微生物)利用。

然而,如上所:生物材料通过物理、化学或生物处理对其性能进行转化和改进,使其适合不同应用,但在处理过程中,可能失去其生物降解性。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