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又一家百年老店布鲁克斯兄弟宣布破产

美国又一家百年老店布鲁克斯兄弟宣布破产

2020-07-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 李智

作者:

继赫兹租车、GNC之后,美国企业破产潮仍在延续……

7月9日消息,受疫情的影响,美国具有202年历史的著名零售商——鲁克斯兄弟(BrooksBrothers)宣布破产。除此之外,美国零售巨头AnnTaylor母公司也在准备申请破产,疫情对于全球零售业及航空业的冲击还在继续。

美国布鲁克斯兄弟申请破产

正在寻求潜在买家

据CNBC报道,由于新冠病毒在全美造成的封锁,美国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零售商之一的布鲁克斯兄弟(BrooksBrothers)于美东时间周三(7月8日)上午申请破产,目前公司仍在寻找买家。

为了支持破产期间的运营,BrooksBrothers从橡树资本(OaktreeCapital)和贝莱德支持的品牌管理公司WHPGlobal获得了7500万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此外,该公司今年5月从戈登兄弟(GordonBrothers)获得了2000万美元贷款。

该品牌吸引了潜在收购者的极大兴趣,包括品牌许可方AuthenticBrands,不过许多人更愿意购买门店较少的品牌。

布鲁克斯兄弟成立于1818年,已有202年历史,号称已经为40位美国总统和无数投资银行家提供了服装。布鲁克斯兄弟以清爽的牛角鞋和时髦的运动夹克而闻名。然而受卫生事件的影响,租金已经成为其最大的负担。

4月初,该公司开始评估关闭北美约250家门店中部分门店。目前,公司也已经决定将关闭大约51家。该公司在全球拥有500多家门店,员工4025人。

去年,公司的销售额超过了9.91亿美元,其中约20%来自于线上。该公司与梅西百货(M.US)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等零售商签订了批发协议,并与NetJets、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L.US)等公司签订了制衣合同。

布鲁克斯兄弟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的董事会、领导团队已经财务和法律顾问一直在评估各种战略选择,以定位公司的未来,包括可能出售业务。在这次战略评估中,新冠肺炎疫情变得极具破坏性,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了影响。

美国知名女装集团申请破产保护

关闭超1200家门店

除此之外,美国又一零售巨头AnnTaylor母公司也在准备申请破产。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报道,知名女装品牌安·泰勒(AnnTaylor)与大码女装品牌(LaneBryant)等知名品牌的母公司Ascena零售集团目前正准备申请破产保护,并关闭其在美国近3000家门店中的至少1200家。

消息人士称,这家集团可能最早在本周申请破产保护,并已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免除其11亿美元债务中的约7亿美元。作为交换,Ascena零售集团的债权人将获得控股权。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这家集团于3月中旬关闭了旗下门店。

虽然随着美国各州放松疫情管控,该集团从5月初开始重启了部分门店,但客流量远低于正常水平。与其他零售商一样,Ascena集团的销售额因疫情封锁而暴跌,根据这家集团的最新报告,其营收和现金流已经“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