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制革企业入驻三年,萨瓦尔工业园环保尚未达标

制革企业入驻三年,萨瓦尔工业园环保尚未达标

2020-07-0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尽管制革厂被迫从首都哈扎里巴格迁移到萨瓦尔制革工业区已有三年多,当局仍未完成制革厂工业园的基础建设,这不仅对皮革出口产生不利影响,还对该地区造成新的污染。

官方表示,萨瓦尔制革工业区中央污水处理厂完全建成之前,没有能力处理生产旺季所排放的所有污水。

自2003年以来,已实施了17年的制革工业园区项目,没有安装任何固体废物处理设施。因此,制革园区的污水和固体废物被排放到邻近的托莱索里河(Dhaleshwari)中,破坏了制革厂搬迁的初衷,即建立一个环境友好的皮革工业园区。

2003年以来,工业园区建设花费了170.71亿塔卡,2017年4月,根据高等法院的一项命令,政府切断了哈扎里巴格的制革厂的生产设施,迫使他们搬迁至萨瓦尔工业园区生产。

许多制革商表示,像去年一样,由于失去国际买家,生皮价格继续下跌。除非制革厂园区获得皮革工作组(Leather Working Group)的认证,否则他们的产品不会在国际市场得到广泛认可。皮革工作组是国际皮革相关供应链的非盈利组织机构。

孟加拉国制革协会主席沙欣·艾哈迈德说,去年在萨瓦尔的制革厂里大约有50亿塔卡的生皮没有销售出去。

孟加拉国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和制革厂项目咨询团队负责人侯赛因称,萨瓦尔制革工业区中央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能力为25000立方米,但是,目前园区的154家制革厂中,只有123 家开始进行部分生产,其每天污水排放量最高可达38000立方米。此外,在生产旺季,固体废物排放可达每日超过200公吨。中央污水处理厂在经历了至少8个截止建成日期后,也未能完成。

负责制革企业从达卡的哈扎里巴格迁移到萨瓦尔的孟加拉国小型家庭手工业公司向政府建议立即增建另一个污水集中处理厂,来解决萨瓦尔地区的环境污染问题。

制革商称,由于制革园区的污染,许多国际知名品牌买家暂停了从孟加拉国采购皮革,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制革行业的危机,导致原料皮价格下跌。皮革是本国第二大出口行业,去年出口创收超过10亿美元,就业人数超过3万人。

制革园区项目官员表示,制革园区的项目建设不符合国际惯例和标准。他们正在按照皮革工作组的标准要求对制革园区进行升级改造。

皮革工作组(LWG)是一个由品牌商、制造商、供应商、非政府组织和终端用户组成的行业组织,致力于开发和维护环境标准协议,对皮革制造商进行环境合规评估,提倡皮革行业可持续性以及友好型性商业行为。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