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保市场、保订单!东莞举办六场行业会议

保市场、保订单!东莞举办六场行业会议

2020-07-08

来源:南方+

作者: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东莞市政府先后出台“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多项政策和措施,支持东莞企业应对当前困难。为帮助东莞外贸企业全面了解最新外贸政策信息,利用云洽谈、数字展览等新型外贸业态模式,开拓疫情时期多元化国际市场,东莞市国际商会联合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贸促会于6月29日至7月6日分别举办电子电器、玩具和婴童用品、服装服饰和纺织品、鞋业和箱包、家具和家居用品、机械和模具六场行业专场“应对疫情保市场保订单”研讨会,超过300人次参加。

出台系列促进企业拓展市场帮扶政策

会上,东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科长陈志彬针对东莞外贸企业促进国际市场开拓的五大帮扶政策进行了宣讲,对于企业利用东莞境内外重点展会、线上数字展览会和出口信用保险等都能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支持,尤其是在此时国内外展会都无法正常举办、外贸企业原开拓渠道受阻的情况下,支持企业利用线上展会平台,抓住国际市场商机。

陈志彬表示,今年对于协办单位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及东莞市贸促会、东莞市国际商会所联合组织于8月中下旬举办的“中国-中东欧(波兰)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中国-拉美(墨西哥)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中国-南亚(印度)国际贸易数字博览会”的参展企业将可获得参展费50%的补贴,每次最高不超过1万元,每家企业全年最高可获5万元的参展扶持。

为助力企业积极利用外贸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东莞市贸促会法律科科长陈碧芸对我国自由贸易协定情况、商事认证及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信用服务、ATA单证等服务作详细讲。陈碧芸介绍,自由贸易协定的核心是关税减免,主要实施手段是原产地签证。陈碧芸提出,我国已签署自贸协定17份,涉及国家/地区26个,企业可以主动抓住自贸协定的战略机遇,拓展多元化的贸易和投资渠道,减少贸易壁垒带来的冲击,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通过线上展会平台锁定行业国外买家数据

会上,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华南区域总监叶敏捷就疫情期间如何利用米奥兰特线上展会,助力莞企抵御外贸寒冬分享经验。叶敏捷说,米奥兰特拥有7.4亿份海关提单数据,超过200万海外专业买家和8万优质买家进驻展会平台。展企业可通过线上展会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实现精准配对等六大功能,直接获取精准匹配的高意向采购商询盘信息,以及通过后台的全球买家精准搜索功能,获取全球50多个国家采购商的贸易提单数据和其联系方式,主动触及精准采购商相关资讯以获取贸易商机,实现在家做外贸、在家找客商、在家拓市场的目标。

上海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对外合作部总经理章敏卿分析,外贸企业更多在于批量而且大宗交易,其交易产品货值较大,相比现在流行的网红直播带货方式不一样的地方,是无法在直播间直接报价直接下订单;而外贸企业的直播,主要展示企业的生产、研发、品控、交付四项能力,从而争取获得客户批量订单的合作。

会上,章敏卿结合米奥兰特线上展会的参展企业直播案例,详细讲解外贸企业B2B直播营销的实战经验和技巧。为避免沦为“卖家秀”,米奥兰特的数字展览会提供了一对一的视频洽谈室,替代传统线下展览现场的洽谈功能,确保及时通讯,并提供翻译助理。同时,这一解决方案还考虑到时差因素,在“约见”功能中,会提醒买卖双方选择一个都合理的时间见面。借助数字直播及一对一在线洽谈室,国内供应商与海外买家能在线上实现充分的双向沟通,实现在线看产品、在线谈订单,甚至在线看工厂的真实体验,促进海外订单的快速达成。

【记者】叶永茵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