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传统外贸的5大转型思路,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

传统外贸的5大转型思路,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

2020-07-08

来源:雨果网

作者:

传统外贸企业如何借助新渠道、新战略完成“大象转身”?走进产业带将以小见大、由点及面,还原外贸企业的真实境遇和生还契机。

泉州产业带转型,它用了这个良方


传统外贸的5大转型思路,看看你是属于哪一种?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传统外贸工厂在疫情影响之下,订单腰斩甚至全军覆没是不争的事实,关键在于如何挽救,重新焕发生机才是下半年的重中之重。

转型,是近些年来,传统外贸行业不少企业都在做的事情。只不过,有些企业仍在徘徊、有些仍在半途,而此次疫情则将加速传统外贸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过程。

在这次疫情中,很明显的能够看到外贸企业出现了以下几点转型思路:

1、产业转型:经营“服饰”的转型做“口罩”了;

2、转型B2小B:注册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和环球资源,也接小B订单;

3、跨境电商:不少传统外贸工厂转做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独立站等;

4、拥抱互联网:通过网上广交会,阿里国际站网交会等线上展会获取海外订单;

5、转内贸:触达国内电商,比如拼多多,开展“地摊经济”、为线下超市供货。

……

这其中,转型B2小B成为众多工厂发展的主要方向。为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卖家供货这样的通路由来已久。过去许多工厂对小单不屑一顾,但是根据观察,小单利润更高,有时候一个大订单做下来,还不如多做几个小订单赚得多。

同时,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外贸企业在阿里国际站开起了账户,并布局阿里国际站快速交易(RTS)赛道。这是由于海外消费需求加快线上化,海外贸易链条的中间商倒闭,释放出大量小额(碎片化)订单需求转移到线上。

汇集衍生了纺织服装、鞋业、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等近20个千亿产业集群的泉州产业带正在积极寻求转型,7月8日与雨果网携手举办首次线上直播选品大会正是其重要的一环。【点击此处预约】

据悉,本次线上直播选品大会,众多泉州企业纷纷参与,品类涉及户外休闲、运动健身、鞋包等,全力为跨境电商卖家供货。会议现场更有阿里巴巴、亚马逊、Shopee等大咖在线与卖家分享市场商机,热门品类以及时尚潮品,帮助跨境电商卖家打好下半年的“战”。

雨果网是中国跨境电商领域的流量入口,全国超过80%以上的跨境电商从业者至少每周访问一次雨果网,这意味着,传统外贸企业在雨果网上将获得精准的目标用户。同时,雨果网也是阿里巴巴深圳、东莞和闽汕大区的官方招商渠道商,能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跨境B2C和B2B的出海问题。

泉州产业带是雨果网线上直播选品大会的第一站,雨果网接下来也将携手各大产业带,为传统外贸工厂提供产品曝光的机会,为跨境卖家持续输出精品!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