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印澳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今年7月5日正式生效

印澳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今年7月5日正式生效

2020-07-08

来源:安达拉社雅加达讯

作者:

【安达拉社雅加达讯】印尼与澳大利亚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A-CEPA)于今年7月5日正式生效。
贸易部长阿古斯苏巴尔曼多(Agus Suparmanto)在雅加达发布正式声明说:“两国政府在谈判和批准过程中的勤苦工作现已获得成就,现在我国企业家和利益相关者开始能利用上述IA-CEPA协定。”

该IA-CEPA协定将有利于我国出口商,因为澳大利亚将取消对我国产品征收的所有进口关税,以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国产所有产品都将享受0%关税。
有潜力增加出口量的我国出口品,其中是汽车、木材和其衍生物,包括家具产品、渔业产品、纺织品、鞋类产品、通讯设备,及电子设备。

“澳大利亚将取消对我国所有出口产品的关税。为此,我国企业家必须最大限度利用上述IA-CEPA协定的特惠关税,以便我国出口量增加,”他这么说。
反之亦然,由于我国与澳大利亚之间进行补充性的贸易,国内工业将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获得原材料。那是因为澳大利亚征收0%关税。
酒店餐馆和餐饮业,及饮食业将获得更具有竞争力的原料价格,以致消费者能享受更多产品,并更便宜的价格。

揑A-CEPA协定是一项全面协议,范围不限于货物贸易,而且服务贸易、投资,及经济合作,将推动我国与澳大利亚成为建立全球供应网络的真正伙伴,”他如斯说。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肉类和畜牧业协会(Meat and Livestock Australia)印尼区域经理法蕾斯卡(Valeska)声称,今年7月5日正式落实IA-CEPA协定后,印尼将成为澳大利亚红肉和活牛的出口市场。

揑A-CEPA协定正式落实后,一些不确定性已经消除,并活牛的配额将达到57万5000头,” 他称。
IA-CEPA协定生效前,我国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活牛仍征收5%的关税。
在上述IA-CEPA协定规定了,澳大利亚的57万5000头公牛将每年免税进入我国。上述公牛配额在2026年每年继续增长至70万头。(vn)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