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销售下滑,孟加拉国皮具和鞋类出口一蹶不振

销售下滑,孟加拉国皮具和鞋类出口一蹶不振

2020-07-0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曾经一度乐观的孟加拉国皮具和制鞋生产商已变得一蹶不振。由于冠状病毒的持续蔓延,在刚刚结束的财年里,其出口下降了22%。

根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EPB)发布的数据,2019- 2020财政年度,各类皮革产品出口额约为9.98亿美元。其中,皮鞋出口收入为7.79亿美元,其他皮革制品收入2.21亿美元,生牛皮出口为9,831万美元。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造成国内外销售下滑,皮具行业受到严重冲击。

为遏制这种致命病原体的传播,许多国家选择在全国范围内封城或限制公共聚集活动。对于孟加拉国的一些主要出口目的地,如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德国,情况尤其如此。

孟加拉国政府制定了2021年皮革出口创收50亿美元的目标,尽管去年的财政年度总收入只有9.98亿美元。

由于疫情的影响,孟加拉国皮革制品鞋类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LFMEAB)已敦促EPB取消对出口补贴的来源税,以帮助皮革行业度过疫情。

孟加拉国皮革制品鞋类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主席默罕默德·赛弗伊斯兰说:“我们敦促出口促进局(EPB)平等对待各出口行业,使所有出口行业享有同等权利,这将有助于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

伊斯兰补充道,政府对服装等主要出口行业给予了优惠待遇,不包括皮革行业,这被视为对皮革行业的歧视。”

2019年10月30日,总理谢赫·哈西娜表示,对皮革制品行业的财政激励措施将至少要延续五年,以保证实现其出口目标。然而,皮革行业只享受15%的出口现金奖励。皮革行业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发展皮革行业有助于孟加拉国多元化产品出口。

虽然皮革产品比服装出口的附加值更高,但是,多年来,服装制造商享受更多的财政补贴。

孟加拉国皮革制品鞋类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秘书长汗介绍说,越南十年前刚刚进入全球皮鞋市场,那时,东南亚国家出口已经增长到每年约200亿美元。孟加拉国在30年前进军国际皮具市场。尽管拥有丰富原材料和充足的人力资源,但出口量一直徘徊在10亿美元左右。

汗表示:“如果得到包括国家税务局、欧洲统计局、港务局和银行在内的当局部门配合和支持的话,到2025年实现皮革制品100亿美元的出口任务并不困难。”

尽管孟加拉国拥有丰富的牛皮资源和熟练的劳动力,但皮革制品和制鞋行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未能获得应有的市场份额。孟加拉国只有30%的成品革在当地消费,其余的大部分出口到中国。2017年,全球皮鞋市场价值为2460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3200亿美元。因此,孟加拉国皮鞋出口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

根据《世界鞋业经营状况》(World Footwear Business Condition)最近的一项调查,受病毒影响,到2020年年底,全球皮鞋类产品消费将减少22.5%。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