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外媒:中国经济复苏前景愈加乐观

外媒:中国经济复苏前景愈加乐观

2020-06-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 国家统计局6月28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实现由负转正。随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工业企业盈利状况持续改善,释放了市场需求回暖、经济社会运行加速回归正轨的积极信号。

《财富》报道截图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报道,一份对经济学家发起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上调了对中国本季度和2020年经济增长的预期,这表明专家们“对中国经济逐步复苏的前景更加乐观”。

据彭博社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经济因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出现6.8%的历史性下滑之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能够摆脱一些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技术性衰退的困境。

“中国经济继续恢复增长势头,”安盛集团驻香港高级经济学家姚艾丹(音)表示。“随着工业生产和服务业产出双双恢复增长,我们预计第二季度GDP将出现正增长。”

调查显示,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工业产出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将继续加速,并在下半年达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另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称,刚刚结束的虚拟广交会本身就是一个奇观,证明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此外,中国作为世界市场,经济前景依然被外国投资者看好。

《经济学人》文章截图

文章称,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首次在线上举行。

为期10天的展会吸引了近2.6万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出了从摩托车、电动汽车到咖啡机的180万件产品。展会期间,参展商在他们的工厂直播带货,向全世界的客户介绍产品。

报道称,中国工业基础的广度和深度是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的两大优势,“从低端鞋类到高端生物技术产品,中国都能够大量生产。”

文章说:“尽管工人工资逐年上涨,但中国制造业集群优势、一流的基础设施和升级后的工厂使其产品更具竞争力。”

《经济学人》还展示了中国口罩生产的实力。“2月初,中国口罩日产量1000万只,约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一个月后,这一数字更是增加到近1.2亿只。”

文章称,这不仅仅是通过努力就能实现的,要归功于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供应链”。任何希望生产口罩的国家,都需要在纺织、化工、冶金和机械加工领域拥有专业知识的公司,以及充足的原材料供应、工厂空间、训练有素的工人、工程师和资本。这不可能从零开始,同样的故事发生在中国成千上万的产品上。

文章称,中国的另一大优势是市场巨大。文章援引美国荣鼎咨询集团日前发布的报告称,过去18个月里,外资在华并购出现了近十年未有的热潮。正是看好中国市场潜力,德国巴斯夫、美国特斯拉等行业巨头均到中国投资生产。

报告称:“这些投资活动大多由欧美企业推动,它们看好中国放宽外资持股限制的机会,或者押注于中国巨大的消费需求。”

文章最后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中贸易争端持续,但中国美国商会4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3%的受访美国企业排除了离开中国的可能性。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