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鞋面涂层帮助防止跌倒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鞋面涂层帮助防止跌倒

2020-06-05

来源:搜狐

作者:

大多数生活在冬季结冰地区的人都知道冰面湿滑带来的风险。跌倒是冬季结冰天气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伤害形式,但麻省理工学院有一种新的涂层,可以涂在鞋上,可以改善在光滑表面的抓地力。这种涂层的灵感来自于日本的剪纸艺术,可以提高摩擦力,可以让鞋子在冰面和其他湿滑的表面上有更强的抓地力。

这一突破是基于日本的剪纸艺术 "kirigami",这是一种折纸的变体,包括剪纸和折纸。在实验室测试中,穿着涂有这种材料的鞋子的人在冰面上行走时,能够比没有涂有这种材料的鞋子产生更大的摩擦力。科学家表示,在鞋中加入这种涂层有助于防止在冰面和其他危险表面上摔倒的危险,尤其是在老年人中。

研究小组通过在塑料或金属薄片上切割出错综复杂的尖峰图案,将这种受奇丽神启发的涂层应用到鞋子上。这些薄片被涂在鞋底,当穿着者站着不动时,这些薄片会保持平坦。然而,在行走的自然运动过程中,薄片会弹出。

在研究过程中,该团队创造并测试了几种不同的设计,包括重复的鞋钉图案,形状像正方形、三角形或曲线。每种形状也被测试了不同的大小和排列方式,这些形状被切割成塑料片和不锈钢。研究人员测量了在各种表面上产生的摩擦力,包括冰、木头、乙烯基地板和人造草皮。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的设计都提高了摩擦力,其中凹形曲线的图案产生的摩擦力最好。研究小组发现,附着了涂层的鞋子比单独的鞋子产生的摩擦力多20-35%。目前,该团队正在研究将该系统商业化的潜在路线。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