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纺织制鞋业2020年获利不佳已有高度共识

纺织制鞋业2020年获利不佳已有高度共识

2020-05-26

来源:.texnet.com.cn

作者:


摩根士丹利证券非科技产业分析师程世维指出,市场对纺织製鞋族群2020年获利不佳已有高度共识,且负面因素都已反映在股价上,是时候重新专注供应端整合、终端需求依旧健全的结构性利多,特别是营收来自国际大品牌Nike占比较重的三大供应商,为优先投资标的。

在纺织製鞋供应链中,儒鸿(1476)先前因财报不佳,遭到多家外资降评,大摩是不离不弃代表,最新再把推测合理股价由390调升到425元,建议旗下客户放眼长线利多趋势,就股价近期反应来看,正取得相当不错的效果。

大摩对製鞋指标股丰泰(9910)、百和(9938)的投资评等也是“优于大盘”,推测合理股价分别是210与85元。

程世维说明,相比起时尚与休閒服装,运动服饰有更强大的潜在需求,从Nike、Puma等知名品牌最近线上销售表现优秀,就可得到验证。全球运动品牌具备健全的资产负债表,能够驱动通路正常化,且不断推出新产品,还能有效控制库存增长,另外,因民众对健身、运动兴趣与频率升高,运动服饰OEM厂订单回温速度,将会比专注在时尚与休閒服饰的同业来得更快。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击,市场已相当清楚2020年终端需求遭到严重衝击,纷纷下修纺织製鞋供应链的营收与获利,然大摩基于对全球景气2021年复甦预期,研判运动服饰OEM厂将最早开始享有需求复苏优势。

程世维进一步解释,因Nike品牌效应强大、不断进行产品研发,且在数位商务地位领先,所以特别看好Nike供应链。以儒鸿为例,预料儒鸿2021年来自Nike的营收将年增二成,营运占比则从2019年的15%上升为17%。

製鞋指标股方面,百和来自Nike的营收比重超过二成,大摩认为,复古时尚风与品牌採用更複杂的设计,将持续使百和成为主要受惠者。大型投顾法人则指出,鞋类产品因较不受季节变换影响,产品周期可能比成衣短,由于百和51%的营收与鞋类相关,因此,相较于其他成衣业者,预期百和受新冠肺炎影响的程度较轻。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