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一代的中国消费者——Erica Ng

新一代的中国消费者——Erica Ng

2020-05-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WGSN高级编辑 Erica Ng





当我们谈到消费者的时候,我们会谈论相关数字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中国新一代消费者他们获取信息的能力很强,他们的声音想要被倾听,想要表达自己的个性。近年来中产阶级的兴起,他们支付能力也在不断地上升,经济增长的势头非常强劲的。今天这个分享,主要分为体验、情感、个性化三个部分。不仅仅是数据的变化,更多地是心理和心态上面的一些变化,以及这种思维、心态对于我们的零售商、制造商有哪些影响。

首先分享的第一个趋势就是我们更加注重体验,中国的90后新一代也是变化最大的一代,越来越有自我意识,更加的追求自由追求意义。他们对于储蓄以及长期的财务规划都没有强烈感兴趣,对于传统的思维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比如说,对于像创业、旅行等等都有了一些新的观点。作为公司或者零售商要考虑的是如何而实现消费者对体验的要求。例如现有的活动形式,讲述品牌的故事去打动、感染新一代的消费者等等。我们发现新一代的消费者他们愿意去做一些功课,愿意去了解这个品牌和品牌背后的故事。比如说像在上海,有很多新兴的生活方式,一些概念店例如野兽派还有很多美术馆形式的零售店等等,都是体验式的销售。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艺术创造式的活动,更加的关注在社交媒体比如说微信上面的一些推广和营销,这都是体验的魅力。

很多的消费者非常关注体验,也非常关注平时休闲的生活。他们认为休闲生活也是能够定义他们的个性已经爱好,比如说旅行、健身、潜水等等。他们认为这些爱好是让他们脱颖而出与众不同的一部分,同时也会把自己认为非常有意义、非常开心的瞬间发布到网络上去分享自己这一刻的感受。很多品牌比如说LV等等,都会抓住这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心理去推出各种各样新的产品。

第二个趋势就是情感化。在中国的消费者是越来越国际化的同时,特更加希望能够跟得上全球变化的趋势。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全球视野之间有一个空白,对于零售来说,这意味着机会。尽管很多奢侈品品牌价格非常的高,但购买者不仅会关注产品的质量,也要看品牌给他们带来的情感的体验,以及可以体现的价值和意义。比如说宠物爱好者,会支持一些慈善事业,会购买狗粮、猫粮喂养流浪的小动物。他们的支付能力较高,同时对于动物的观点也有了一些变化,特别是对于皮革制品在供应链这方面的认识。作为一个有责任,负责任企业对于动物的关爱也非常重要。比如说一些羊毛衫,他们会去追踪产出羊毛的羊的生存状况,或者印染整个过程。

在人们越来越关注行为、举止、外貌、自我表达,个性化以及个人主义,这对于中国消费者是比较新的想法,也受到中国90后甚至更新一代人群快速的关注,他们越来越自信,并且更多地关注个人主义。像阿迪达斯、耐克的新广告,向消费者发出挑战,能够敢于突破,这一代人关注的是自我的授权,自我的激励。消费者希望去实现掌控自我生活的一种方式,他们可能更多地也会关注能够实现更为个性化层面的自我表达。

消费者越来越清楚地了解他们到底想什么,并拒从众成为羊群效应中的一员。面对类似消费者,企业应该考虑产品定价的架构,考虑产品价格要满足什么样的人。现在中国当下很多消费者专注嬉皮士街拍,也要考虑不同的产品风格,和相关的品牌进行文化的合作,进行产品的投放。在设计新产品的同时考虑个性化,深入挖掘更年轻消费者的想法,而不是只关注某一部分人群的变化。在越来越互联,网联化的社会当中,企业必须要跟上这个潮流,才能在市场当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