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来皮革业的综观概览——Simon Yarwood

未来皮革业的综观概览——Simon Yarwood

2020-05-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World Leather出版人 Simon Yarwood


通过我们最近和不同的受访者,不同的受访企业的对话,我们拿到了描述整个皮革产业未来的数据,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来到这里分享皮革行业未来的愿景。

皮革业从原材料到鞣制,再到后期加工,对于不同的皮革厂,我们已经见证到了很大变化。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2015年人均消费的牛肉量是10.1公斤,预计到2030年会增长到10.6公斤。根据国际皮业贸易协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的屠宰量差不多是2.5亿头牛,到2025年十年之内会接近翻番。对于皮革行业来说,整个牛的行业对于我们的原料供应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它们在食品业、乳业也有广泛的应用。在这里我想要强调的是对于这些生皮的运输,应当尽可能地实现可控制的运作,减少浪费。我们希望循序渐进地提高产业在环保方面的责任,关注整个制革产业源头,关注碳足迹,比如在制革厂开始生产的时候提前做运输、物流的准备,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尽可能多地在过程当中使用可再生利用的资源。我们只有不断地控制皮革工厂生产全过程对于自然资源的使用,关注可持续发展,才能满足客户,以及有较高环保要求(包括对原材料的标准的要求)的合作伙伴的需求。

皮革行业已经经历了很多的变化,比如说在蓝湿皮和成品革方面,大家觉得成品革的运输可能更加节约资源。我们希望现在开始行动起来,降低对于环境的影响,降低碳排放。我们认为不能再坐视不理,不能够不采取行动了,但现在的做法是相反的,比如在美国,今年上半年就有2500万吨盐的出口,而且每年都有上涨的趋势。美国在皮革制品这方面,特别是在蓝湿皮方面要做出一些变化,那么现在就是做出决策最好的时机。意大利也是很重要的蓝湿皮进口国,比如意大利会从巴西进口一些蓝湿皮。我们能够拿到最新的一些数据是2015年中国进口的数据,中国生产大量的皮革制品,并从不同国家进口蓝湿皮、生皮,因此盐的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的进口盐的用量大约有2.5亿吨。我们知道中国在整个皮革行业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中国的皮革厂也非常重要。这里用一个比喻,如果看盐的销量,每个人都会有三个盐的罐子,这是非常浪费的,如果我们能够真正集中精力去生产需要的商品,那会更好地利用资源。当然,蓝湿皮、白湿皮能够给我们更多的灵活性,比如说小批次的生产,也可以更加快速地响应,更加灵活。

未来的皮革厂应该是怎样的?将来我们需要针对客户具体的需求来去进行生产,皮革厂要更加的环保,更加的绿色,这就需要在制革鞣制的过程中减少废液的排放,我们也听到有一些中国企业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还要降低对于手工操作的依赖,使用更多的自动化的装备,特别是已经设定好的一些工艺流程,可以用机器人来协助。

我们认为皮革是独特的、高价值的奢侈品,希望能够在全球整个行业里面去推广这种想法,不管是在皮革行业内部还是面对消费者,都应当进行更多的教育和推广。

我们希望将来的皮革更加自然、更加天然,而不是在整饰之后很像塑料的感觉。我们也要对皮革整体功能进行更多的关注,关注终端客户的需求,做到平衡。我们还可以在化学品使用、鞣制制作过程中做更多创新,包括开发一些轻量化的皮革,或是防火的皮革,或是更加环保、更加可持续的皮革等等,同时也不能忽略皮革的质量、持久性,还有美感和质感。当然,我们觉得皮革本身的优点或是特点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我们认为现在应该更多地去展示它的自然、天然性,以及真实的质感。我们希望能够把皮革生产中的废料变废为宝,让它成为更加有价值的材料,否则将来可能会有一些替代性的材料超越皮革。我们也希望在整个制革行业能有一个统一的声音表达,World Leather愿意从出版这个行业给予大家助力。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