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做实产业互联网 助力供给侧改革

做实产业互联网 助力供给侧改革

2020-05-2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众皮联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 张中平



皮革行业存在着产能过剩和供需错配的问题,我深入研究了三年,发现只要做得好的企业都很头痛,一块新料上市,一旦受欢迎马上被抄袭,市场上要什么不清楚,一好卖一哄而上,导致整个市场十分混乱,做的不好产能过剩,做得好到处抄袭,这是当下皮革市场里面的问题。皮革行业存在着模式粗放、竞争混乱、信用崩塌、缺乏公信、营收下降、成本变高、环境破坏等问题。产业不得不改,不得不革新,不得不创新。

当前中国经济“三驾马车”投资乏力,出口现在受阻、受困,要靠消费来拉动经济,消费怎么拉起来?我们国家推出了供给侧改革,皮革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怎么做?产业互联网是解决产业问题的终极模式。未来的盈利模式要靠产业协同,现在单个企业成本没有办法下降,比如说物流,你自己的车队,经常会空置。仓库也一样,70%的仓库都是空置的,大部分用不完,不要那么多,生意稍微好一点又没办法放。打了20个版,最后只有2个版好卖,剩下的不知道怎么办。滚筒从几千到几万,还有色卡,随便一个皮革厂投入做色卡少则十几万,多则二三百万,这些都是浪费,如果把这些问题解决了,企业可以实现新一轮的盈利红利。

我们经过三年的探索,确定O2O是非标商品最好的商业模式。皮革是非标的,一定要看过摸过下单,所以我们开始搞O2O。

众皮联就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成立,众皮联是皮革产业生态品牌,由中国皮革协会和宝兔集团联合很多有实力的皮革品牌发起来的项目,我们布局了从原材料、制造到供应链等8个模块。通过布局面辅料O2O直采、成品智造、品牌运营、产业云技术、工业云仓、供应链金融、行业新媒体以及时尚产业孵化器八大生态板块,致力于打造有公信力的产业生态平台。

经过近一年半的准备,我们在年底就会落地成立一个众皮联O2O全球直采中心,你们以后买料来到这个中心,应有尽有,并且是新零售、新批发的模式。我们有三层楼,一层楼是面料交易馆,二楼是辅料交易馆,三楼是孵化器。让设计师和打版的师傅集中在那里免费共享办公,一楼拿料,二楼做设计,快速完成整个研发、打版,还有激光、VR设备,还有很多一二楼同步的素材库。通过孵化器会制造很多新的采购增量。还有共享色卡架,就是我把色卡架放进工厂跟品牌公司,以后在所有的品牌公司一定会有众皮联的共享色卡架。

我们把最新的增量从源头、设计就介入这就叫做供给侧改革,最后我们全部是订单式生产,有数据才生产,没数据不生产,不产生库存。接下来我们会布局东莞、深圳,泉州、温州,预计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我们在全国布局28个点,以后工业区里面都有我们的O2O中心,工厂不用跑到狮岭买料,不用跑到温州买料,我们形成了一个产业生态闭环,现在共落地8个公司做这个事情,清控中尚做孵化器,睿驰做云计算,中尚云仓做工业物流,我们统一配送,我们跟第三方公司形成合作,形成全国的工厂地图。还有一个工厂皮多多及两个现在正在运行的平台。

最后我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优秀的企业家一起来和我们共建产业生态平台,为更多的企业和上下游的用户提供专业的服务,非常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