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联网+”引领行业新变革

“互联网+”引领行业新变革

2020-05-1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振滔

前一段时间很多媒体采访我的时候,我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期,但是也是一个最好的时期。”为什么我这样说呢?在经济稍微疲软的时候,如果你找到机会肯定是最好,如果你跟随着潮流,可能你认为是不好的。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换,你只要做好最好的自己,才能碰撞出最好的别人,这个很重要。

这一段时间最热门的话题是“互联网+”。我认为对我们皮革行业来说,加法说到底就是强强联合,前提就是企业要做好自己。如果说你的内功没有练好,怎么加都有问题。如果自身的基础不硬,实力不强,“+”可能会加重负担。根据韩国银行的调查显示,全球200年以上的企业5586家,其中有3146家在日本,基本上占到50%以上。日本有两家企业我印象最深。第一家企业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企业,有1400多年的历史。一千多年来,就做一件事情,就是盖房子。第二个是300多年历史,就是卖酱油,全球第一的日本食品佐料制造商和供应商。因此,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首先做好自己,才是我们自身的关键。

我认为企业不一定要做大,而是要做强、做久很关键。企业做强做大必须要经历三“+”,我结合自己的企业跟大家做一些交流。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