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有一种微生物可以代谢最难回收的塑料之一

有一种微生物可以代谢最难回收的塑料之一

2020-04-02

来源:edunews.net.cn

作者:

微生物是称为假单胞菌(Pseudomonassp。)的细菌。TDA1,看起来它似乎可以通过与聚氨酯基塑料的化学键咬合,这种化学键从冰箱到鞋类,应有尽有。

聚氨酯在加热时不会融化,因此很难破坏,但似乎是假单胞菌。TDA1能够代谢构成这种塑料的某些化学成分。

“细菌可以将这些化合物用作碳,氮和能量的唯一来源,”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的微生物学家Hermann Heipieper说。“这一发现代表了能够重用难以回收的PU产品的重要一步。”

这项发现是在含有大量脆性塑料的废料场下的土壤中发现的。发现菌株后,科学家们进行了基因组分析和其他实验,以确定细菌的能力。

根据该团队,假单胞菌属。TDA1来自以能够处理有毒有机化合物而闻名的一组细菌,也是极端微生物家族的一部分,这些极端微生物可以在最恶劣的环境(包括降解塑料的毒性环境)中生存。

对于我们的塑料回收问题而言,基于细菌的解决方案是一个有希望的开端,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开始放置假单胞菌之前,我们需要了解更多有关这种代谢背后的生化过程的信息。TDA1要好好利用。

2015年的数据显示,欧洲每年生产的聚氨酯塑料超过350万吨,我们正在谈论的数量很大。它具有轻巧,灵活的特点,因此吸引了制造商的注意,但是当将其放在垃圾填埋场中时,它会释放出有毒的化学物质,包括致癌的化学物质。

但是,使用细菌并不是我们对用聚氨酯废料做某事的唯一希望。科学家还尝试改变这种塑料的制造方式,从而有可能使其在将来更容易降解。

首先,我们还看到越来越多的努力减少塑料使用量-我们对塑料的依赖程度越低,制造所需的材料就越少,送到填埋场的材料也就越少。

让我们希望假单胞菌属。TDA1可以以某种方式加入到与难回收塑料的斗争中,并且该领域的其他有希望的研究途径可以早日实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研究人员在发表的论文中写道:“消费后塑料已经是对环境的重大挑战,并且将来将是更大的挑战。”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