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盘报雅加达2月27日讯】我国原材料进口来源之一是来自中国。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结果,该国的工业活动正在放缓。
由于交货延迟,这可能对原材料的短缺产生影响。其他蔓延效应包括收入减少,额外费用的出现,以及暂时裁减员工。

印尼全国进口商联合会(GINSI)总主席苏班迪(Subandi)称,中国生产的原材料减少,可能导致世界价格上涨。结果是一些业界展延进口原材料。
据苏班迪称,该展延可能会削弱行业,因工业界将减少生产量。该减少将影响到暂时裁减员工。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的话,则因产品价格上涨而引发通货膨胀的动荡。
他说,”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导致中国经济不景气,我们希望政府提供进口原材料的设施。”

印尼鞋业协会(Aprisindo)执行主任菲尔曼.巴克利(Firman Bakri)表示,已签订合同承诺的某些原材料的交付可能会延迟计划。
最初,对用来开斋节期间的鞋类生产的中国原材料必须在2020年3月底之前进入我国。如今,该交货延迟至4月份。

这种情况使工业界不可避免地必须追赶目标,俾使当开斋节时开拓市场的机会不至于失去。他说,“我们可能为赶上开斋节而支付加班费。”
中央统计局(BPS)记载,2020年的进口值为142.8亿美元,其中约89.7%是原材料或辅助材料总值105.8亿美元,和资本货物22.3亿美元。最大的进口市场份额是中国,即32.11%。今年年初,我国从中国的进口下降4.6%。该进口的下降,其中是钢铁产品,有机化学品,以及塑料和塑料产品。(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