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把控制权交给消费者,耐克触链或颠覆传统运动鞋市场!

把控制权交给消费者,耐克触链或颠覆传统运动鞋市场!

2020-02-10

来源:businesstimesc

作者:

对于耐克来说,CrpytoKicks意味着区块链兼容运动鞋,防伪溯源,数字资产。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经典电影《阿甘正传》带火了耐克的一款跑鞋,并使这款鞋拥有了一个新名字--阿甘鞋。几十年过去,阿甘鞋的热度依旧不减,而作为最大赢家的耐克,其发售联名款和限量款球鞋不仅刺激了炒鞋市场,而且不断探索,在运动品中融入科技进行突破。这次,耐克又成功拿下了"CrpytoKicks"的商标专利,把控制权交给消费者,每双鞋子都有了附带"照片"的电子身份证,这无疑是对传统运动鞋市场的一个巨大颠覆。

耐克

区块链近两年来的热度很高,耐克也在去年12月释放出了信号。去年12月10日,美国专利局批准了耐克对于"CrpytoKicks"商标的专利申请,从递交申请书到被批准,历时8个月,耐克终于拿到了"CrpytoKicks"专利申请。

什么是CrpytoKicks呢?Crpyto的意思是"加密",加密技术能够保证区块链的匿名性、篡改性和伪造性,是区块链技术安全的底线。对于耐克来说,CrpytoKicks意味着区块链兼容运动鞋,防伪溯源,数字资产。

树大招风,从奢侈品到球鞋再到玩具,假冒品和"山寨"一直是各大品牌头疼的问题,虽然不断提高防伪技术,但是山寨仿冒依旧屡禁不止。而耐克这次尝试的CrpytoKicks不仅是运动鞋市场的颠覆,其实也是对假冒山寨的一个打击。

这个技术到底怎么用呢?简单概括就是耐克希望将专利鞋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标记为不可替代的ERC721或ERC1155令牌(NFT),鞋子的令牌相当于鞋子的电子"身份证"。当消费者购买鞋子后,就可以解锁这双鞋的令牌,大数据将会把令牌和鞋子唯一的所有者连接起来。令牌不仅是作为交易和查验真伪的依据,令牌还可以捕获数字鞋的颜色样式等特征。可以理解为,每双鞋子都有了附带"照片"的电子身份证。由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无法篡改以及全程可溯源的特点,因此要篡改令牌非常难,防伪便有了保障。

据了解,耐克之所以这么做,其实和近两年愈演愈烈的炒鞋狂潮分不开。在狂热的炒鞋浪潮下,炒鞋不仅入驻了交易所,而且还引入了区块链技术,运动鞋有了新的属性,成为可投资的金融衍生品。对于耐克等体育用品生产公司来说,这是值得把握的巨大商机。然而,对投资者来说,还需保持理智,警惕高端运动鞋市场泡沫。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