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运动时尚风潮劲吹,最懂时尚的意大利品牌业绩飘红

运动时尚风潮劲吹,最懂时尚的意大利品牌业绩飘红

2020-01-22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图片来源:Diadora

作为著名的时尚国度,意大利诞生过众多奢侈品牌和运动潮牌,在运动市场时尚风潮的推动下,不少老牌收获出色业绩。

近日,拥有71年历史的意大利品牌Diadora公布2019年财务数据,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6%,达到3.08亿欧元。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co Moretti Polegato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将Diadora打造成一个纯粹的意大利运动品牌。自2014年启动产业回流计划以来,我们已经将部分生产线转回意大利,并进行更多投资来突出品牌历史。”

Diadora旗舰系列Heritage。图片来源:Diadora

Diadora品牌创立于1948年,2009年被Lir公司收购,由后者全资控股。创立之初,Diadora以生产登山鞋起家。1960年代,公司与明星运动员Bjorn Borg和Roberto Begetta合作营销,逐步跻身一线。

根据最新财报,除去特许经营业务,2019年Diadora直营渠道的销售额达到1.68亿欧元,实现个位数增长。

目前,Diadora的主要市场还是在意大利国内,但本土销售占比已经从2017年的60%降低至2019年的40%。

与此同时,两年内,海外市场占比从40%迅速扩张至60%,主要包括法国、德国、英国和美国,并在纽约设有分公司。但在海外,Diadora没有零售业务,销售额均来自批发渠道。

另外,2019年,Diadora线上销售额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成为增速最高的渠道。

首席执行官Enrico Moretti Polegato表示,服装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目前,其服装品类占到销售额的15%,在2019年实现两位数增长,鞋类销售占比则高达80%以上。

“2020年,我们将继续在品牌的主要市场上对Heritage经典系列和跑步鞋系列增加投资,”Polegato说道。

Atlantic Stars以复古运动鞋为主营业务。图片来源:Atlantic Stars

同一时段,意大利新兴品牌Atlantic Stars亦公布业绩,得益于品牌近年来在国际市场的快速发展,2019年销售额超过1700万欧元。目前,Atlantic Stars在米兰设有展厅,另外拥有由500家多品牌集合店组成的销售网络。

Atlantic Stars主要从事复古运动鞋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用色大胆新颖,鞋面采用麂皮面料,鞋底采用意大利橡胶生产厂商Vibram提供的材料。

日本是该品牌最大的海外市场,品牌首席执行官Luigi Rebellato表示,“就销量而言,意大利国内仍然是主要市场,然而,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海外市场的增长都更可观,其中日本处于领先。”

接下来,Atlantic Stars将在大阪开设第二家门店,并入驻东京银座Ginza Six百货商店开设专柜,此前品牌已入驻东京伊势丹百货和阪急百货。

据悉,除了巩固在意大利市场地位,Atlantic Stars调整欧洲整体战略,包括优化DACH区域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分销渠道,并强化欧洲中部和俄罗斯、美国等新市场的表现。

相较于Diadora和Atlantic Stars,中国消费者对Kappa和FILA这两家同样来自意大利的品牌更为熟悉。目前,后两者的中国业务分别被中国动向和安踏集团所收购,2019年均获得明显增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月17日,中国动向公布2019/20财年前三季度营运情况,Kappa品牌店铺(不含Kappa童装业务及日本业务)销售流水同比取得10%至20%低段增长。其中,线下业务录得中单位数增长,电商业务增速则高达40%以上。

公告提到,通过在渠道、产品和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深入改革,Kappa品牌业务取得预期内的效果。

截至2019年底,Kappa品牌店铺数量为1186间,对比2018/19财年末净减少23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关闭低效店铺的力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为安踏集团营收增速最快的头牌,FILA是最早涉足运动时尚领域的意大利品牌之一,其在中国业绩的表现更为出色。

1月13日,安踏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营运表现数据。按零售价值计算,第四季度,FILA品牌产品零售金额同比录得50%-55%的增长。全年,FILA品牌同比大涨55%-60%。

2019财年中期,安踏集团曾首次披露FILA财务数据——上半年,FILA营收同比增长79.9%至65.4亿元,在集团的贡献占比为44%,毛利率高达71.5%,毛利涨79%至46.7亿元。

相较之下,2019上半年,安踏主品牌营收同比增长18.3%至75.89亿元,在整个集团占比51%。可见,FILA单一品牌所作出的贡献。

按照这样的趋势,2019上半年营收65亿元的FILA,全年首破百亿几乎板上钉钉。FILA还有望在今年超越安踏主品牌,成为集团内部营收贡献率最大的品牌。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服装行业产销需求与发展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在消费理念变革背景下,运动产品呈现功能化和时尚化的特点。

其中,运动时尚品类已成运动服饰中最受欢迎的品类,增速最快,各大运动品牌都开始着手开设时尚产品线。可以预见,消费者对于运动鞋服的时尚敏感度仍会越来越高。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