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媒 美国商界希望取消所有对华加征关税

美媒 美国商界希望取消所有对华加征关税

2020-01-19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5日报道,美国商界领袖普遍对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表示欢迎,但强调需要继续进行谈判,以便最终达成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协议。全文报道如下:

企业高管们认为,该协议是紧张局势缓和的迹象,可以改善投资条件,增加未来全面停战的希望。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维·所罗门说,与一年前相比,这项协议的签署有助于“营造一个有利的环境”。美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的一名律师说,他希望该协议能促进中美之间的贸易合作。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说,领导人们正在“建立公平、互利的贸易关系”。

福特汽车公司高管乔·欣里希斯说,“两国政府通过持续谈判解决遗留问题的努力”令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备感鼓舞。

报道称,代表企业的贸易团体也加入了欢迎该协议的行列。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说:“我们赞赏两国政府坚持到底,采取这一重要措施,重建世界上最重要商业关系中的信任,并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稳定。在新年开始之际,这项协议为美国企业提供了急需的确定性。”

报道称,特朗普总统仍对大约37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尽管他最近同意将某些类别商品的关税减半。在当地时间1月15日的协议签署仪式上,他承诺,如果美国和中国能在下一阶段谈判中达成协议,他将取消加征的关税。

报道称,自特朗普总统2018年初威胁加征关税以及随后一轮轮提高关税以来,商界领袖一直明确反对这一做法。

出席签署仪式的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会长马修·谢伊说:“除非取消所有这些关税,否则贸易战不会结束。”

沃尔玛公司一位发言人说,零售商对协议的签署感到高兴,但希望协议“将最终通往一项全面协议,取消所有加征的关税”。

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是为数不多的对协议细节表示不满的组织之一。该协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拉马尔表示,美国将加征关税作为一种未来执行机制的计划可能会进一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美国鞋业批发商与零售商协会会长马特·普里斯特说,这一协议“将增加一些确定性……这对就业增长和零售价格的稳定至关重要”。他还说,鞋类的平均关税仍为12.2%,有些童鞋的关税高达67.5%。

他说:“关税增加了消费者的成本,而鞋类关税对工薪家庭的伤害最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在这场持续的贸易战中,不应该把对鞋类征收的关税作为武器。”

代表休闲行业1300多家制造商、供应商和零售商的美国户外行业协会估计,去年1月至11月,该协会企业为来自中国的产品支付了77亿美元的关税,高于2018年同期的52亿美元。该协会负责政府事务的副会长帕特里夏·罗哈斯-温加尔对协议表示欢迎,但表示该协会将继续推动取消关税。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共同签署协议文本。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