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卢海燕/文

时下,不少市民把出门旅行看作是一种生活方式,箱包则成了个性的衍生,箱包的设计越来越时尚,款式也越来越多。旅行拉箱已经不仅仅是容纳出门所需衣物的箱子,而是品味和个性的展示,同时成为一款时尚配饰。在很多人追求高品质生活和时尚的今天,旅行拉箱日趋时装化,在旅途中与人的关系也更加紧密:去不同的目的地、穿不同的衣装,搭配不同风格的旅行箱。外观时尚、轻巧结实的旅行箱,让人从旅途开始就会心情大好。

“没有一款好看的旅行箱,我都不好意思出去‘浪’。”“90后”市民唐小玲说,提到旅行,就不得不说旅行箱这么一个不可缺少的物品。现在的旅行箱在外形设计上五花八门,各种靓丽的花纹和图案让人爱不释手。唐小玲坦言自己的旅行箱有四五个,每一个箱子大小不一,从颜色到图案的设计,每一款都是时下流行的。这些旅行箱要么是独立的图案,要么是黑底加图案,特别是一款有着卡通熊的箱子,非常有少女心,她最近几次旅行都带着它。唐小玲说,网上很多明星有许多拉着旅行箱在旅途中的照片,非常时尚。她认为,旅行箱绝对是旅行中的一种配饰,随时拿着拍上几张旅行照,这样整个旅行会变得更加愉悦。

贺文是一名大学生,他说,现在,每个同学都会有一个旅行箱,不仅是因为流行所趋,也是因为好看。每到放假,在校园里就能看见各式各样的旅行箱。贺文的旅行箱是黑白格子图案的。贺文说,很多同学还是比较倾向纯色的箱子,这种黑白格子的显得中性,所以比较少男生会喜欢,但是他个人是非常喜欢的。他说拥有一个自己喜欢且好看的旅行箱,旅途中的开心指数也会有所增加。

不仅是年轻人,中老年人去旅游或者出差也喜欢带上一个旅行箱,里面装着好几套衣服和各种杂物,非常方便,而且拉着也不会觉得累。中老年人在旅行箱的选择上,也像年轻人一样,非常注重其外形的时尚感。经常外出旅行的梁阿姨说,选择旅行箱,也要讲究衣服搭配,如果平时穿深色衣服比较多的话,建议考虑酱红色、银灰色或者深灰色,这样的旅行箱拉出来才符合个人的气质。梁阿姨的旅行箱是大红色的,她说这种颜色的旅行箱才亮眼,一眼就可以认出来。

在河东步行街、河西沃尔玛超市、旺城广场、太阳广场等各大商场,不难发现旅行箱的身影。据一家箱包店的店员介绍,每当到了出游旺季或者开学季,前来购买箱包的市民就会有所增加,如今的旅行箱包与以往的已经大不一样,箱包的风格及款式更加多样化,色彩绚丽,个性化十足。从孩子用的小旅行箱、女性用的、男士商务款的应有尽有。

据了解,旅行箱的价格跨度也比较大,款式普通的旅行箱价格在150元左右,大品牌款式个性新颖材质较好的旅行箱价格则较高,高至2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