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90后都买了哪些年货?2020新春消费趋势大数据分析

90后都买了哪些年货?2020新春消费趋势大数据分析

2020-01-15

来源:艾媒网

作者:

摘要: 艾媒咨询最新发布《艾媒报告|2020中国新春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0中国春节黄金周消费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达到11034亿元 ,新春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场景;而随着90后的成长,新春消费人群开始发生年龄更迭,90后群体开始逐渐成为新春消费中坚力量。那么在年货消费的大舞台上,新一代消费主力军们都喜欢买些什么呢?

今年元旦前夕,大概是90后最扎心最焦虑的时刻了。伴随着2020年新年钟声的响起,90后也正式迈入30岁大关。不少90后纷纷调侃:“90后拒绝承认成年”“明明什么都没干,什么都没有,怎么就突然30岁了”……也有机智的网友发出了倔强的呐喊:“我过的是农历生日!”

然而,无情的岁月正在赶来打脸的路上,今年的春节来得有点早,还有10天就要过年啦。古人云,三十而立。曾经被称为“叛逆一代”的90后,已经逐渐在职场、家庭中挑起了大梁。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组建自己的家庭,为家里置办年货自然也落到了90后身上。艾媒咨询最新发布《艾媒报告|2020中国新春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0中国春节黄金周消费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达到11034亿元 ,新春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场景;而随着90后的成长,新春消费人群开始发生年龄更迭,90后群体开始逐渐成为新春消费中坚力量。那么在年货消费的大舞台上,新一代消费主力军们都喜欢买些什么呢?

温馨提示:文末有福利哦~

年货仍是“老三样”,90后“吃货”偏爱休闲食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今年消费者的年货品类偏好还是“老三样”,分别有65.9%、56.3%和48.9%偏好坚果炒货、水果生鲜和酒水饮品。其中,90后在置办年货时最为偏爱休闲食品,他们对巧克力、膨化食品的偏好程度超过平均水平,分别达到40.1%、39.8%。

年货仍是“老三样”,90后“吃货”偏爱休闲食品

借助着电商这股东风,我国休闲食品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数据显示,2018年零线上休闲食品售额达到621.3亿元,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预计2020年中国线上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900亿元。那么目前中国休闲食品电商市场环境是怎样的?相关企业现状如何?未来将会如何发展?可点击查看文章:《艾媒报告 |2019年中国休闲食品电商行业研究与发展报告》

智能产品、美妆个护成为悦己型消费的新选择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服装鞋包以72.2%的占比成为受访新春消费网民中最受欢迎的奖励品类。其中,90后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美妆个护产品,80后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智能产品。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90后的消费选择与其注重提升自身颜值的特点相关,相较之下80后拥有丰厚的经济基础,在2001-3000元档次的消费预算下选择智能产品。

智能产品、美妆个护成为悦己型消费的新选择

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化妆品消费也迅速崛起。目前,我国化妆品发展现状如何?什么类型的化妆品更受消费者青睐?未来又会如何发展?答案尽在:《艾媒报告 |2019中国化妆品电商行业监测分析及消费者行为全面调查报告》

“孝心经济”显著,营养保健品成送礼新宠

在准备新春送礼佳品上,新一代消费群体也显示出极具特色的消费观,轻养生、健康潮等关键词成为了他们送礼的主旋律。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过四成受访新春消费网民在购置礼品时选择酒水饮品、水果生鲜、休闲零食品类。其中,营养保健品以39.6%位居第四。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新春送礼对象仍为父母与亲戚朋友,同时在养生文化盛行下,赠送营养保健品成为除传统礼品外的送礼趋势,寄托对送礼对象的新春祝愿。

“孝心经济”显著,营养保健品成送礼新宠

近年来,随着国民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以及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居民医疗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中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均保持10.0%以上的增长水平。那么目前,中国保健品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影响消费者选购保健品的因素有哪些?2020年又将如何发展?请看:《艾媒报告 |2019中国保健品行业发展困境及前景预判分析报告》

知名大牌仍是首选,90后群体对网红品牌接受度高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57.4%的受访中国新春消费网民偏好知名大品牌,网红品牌则占比4.9%位居最后。90后对于网红品牌的消费偏好更为强烈,相较于总体高出6.2%。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基于品牌口碑和消费惯性,大牌商品仍然是消费者新春期间主要关注品牌。但在形式上迎合年轻群体偏好的网红品牌也逐渐崛起,未来在新春消费市场上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扩大。

知名大牌仍是首选,90后群体对网红品牌接受度高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除了在年货品类选择外,消费者们在品牌选择、消费渠道等方面也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欲知2020新春消费新趋势,请查看报告:《艾媒报告|2020中国新春消费趋势研究报告》

在鼠年春节到来之际,艾媒网先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并给大家带来一份新春福利~

即日起到2月15日,购买艾媒报告中心季卡仅需688元(原价2199),购年卡仅需2388元(原价7999)成为会员,不仅能免费下载会员专属报告,更享有深度报告1折起优惠。

学习和求知永无止境!2020,和艾媒网一起,用数据预见未来,了解各大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探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抢先抓住行业发展新契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